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通籍令”之后,商住两用项目受热捧

京华时报 2015-08-16 13:48:17

在全国限购都在放松或取消的大背景下,北京进一步收紧通州区域的限购,旨在遏制近期部分开发和机构恶意炒高房价,扰乱市场的行为。

每经编辑 桂瑰 邢飞 孙乾 樊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前晚,被称为史上“最严”限购令的通州购房限购政策发布。昨天是限购令发布后的第一天,本报记者探访通州区内及周边燕郊、大厂、香河等地楼盘发现,通州区在售住宅项目突击“抢收”,签约量大幅增长。二手房价格“疯涨”态势得到理性回归。而因为不受户籍等条件限制,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商住两用项目。但同时,通州周边的燕郊、大厂等地房产项目的商家对未来都持看涨态度。

□政策解读

收窄政策旨在遏制恶意炒房

据中原地产统计,近期通州市场成交明显升温,前7月市场成交住宅已经达到了6233套,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5893套。而目前市场的库存只有7591套,这一库存量也是最近6年来的低点。从2010年楼市成交特征看,就住宅类物业而言,目前通州的库存低于大兴、朝阳区。

“多年来终于让出第一库存大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在张大伟看来,限购收紧首先将对区域内的投资需求明显影响,在住宅市场将不太可能出现投资行为,通州作为一个未来集中释放利好的区域,目前的价格上涨预期主要来源于利好刺激,限购会明显减少购房数量,这种情况下,房价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将明显降低。而且预计这一政策执行时间将比较长,否则区域市场可能出现短期爆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通州的房价从2000年时的2000元/平米,暴涨到今天的30000多元/平米,15年涨了15倍。从2003年的八通线通车,到2009年的国际新城规划,再到2015年行政副中心,15年间通州的房价每一次都是被预期炒高,然后又大幅回调。

“在全国限购都在放松或取消的大背景下,北京进一步收紧通州区域的限购,旨在遏制近期部分开发和机构恶意炒高房价,扰乱市场的行为。”胡景晖表示,部分开发商和机构却借机炒高房价,制造恐慌气氛,严重干扰了民生。政府果断出手遏制通州楼市,也表明了政府的一个态度,谁借京津冀一体化炒高房价,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谁就将成为下一个通州。

□通州探访

普通住宅限购当晚急“抢收”

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大街附近某项目选择在限购政策出台的当晚开盘。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项目售楼处发现,仍有不少前来咨询的看房者。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政策发布当晚,销售人员基本都在加班,不少人甚至熬了个通宵。“今天不少客户是昨晚24点以后提交的材料,这批客户对于自己能否赶上政策末班车心存忐忑。”该负责人说。

不过,对于项目昨晚的具体销售情况,该相关人士显得格外谨慎,他向记者表示,销售场面的确比平时要火爆,但是,最终具体签约情况仍无法统计,“客户购房时要走相关购房流程,比如购房资格审核,昨晚大多售楼处客户,都是赶在限购前来买房的,他们还没有入资格审核,后续还需要办相关手续。此外,资格审核之后还涉及签约,中途也可能出现临时不买房情况,因此,目前还很难做出具体成交统计。”

此次限购政策对于通州楼市的影响,通州某项目负责人表示,通州限购政策加码,对于通州运河核心区项目影响较大,其他区域项目相对影响小些,“此前不少人突击在通州置业,主要还是看着运河核心区将来的配套和规划前景,因此,政策出台后,对于这些投资性需求影响较大,通州其它地域置业更多以自主为主,会有影响,但是政策影响相对会小些。”

“抢收”的项目不止上述一个,据搜房网报道,k2玉兰湾从晚上21点开始,总到访87组,成交8套房源;京贸国际公馆和京贸国际城两个项目下午5点通知购房者连夜签约,截至凌晨签约20余套;旭辉丽舍实现认购31套,成交金额3700万;旭辉御锦别墅签约11套,成交金额6600万。

商住项目受热捧工作量剧增

“我们都交了10万多的定金排号,上午听说是开了几层,大概150套房子吧,我排150多号,没买上。”站在保利大都汇门口进不去的张鹏(化名)说。

记者于昨天下午1:40左右在保利大都会的售楼处门口看到,二三十人撑着伞被保安拦在售楼处外面的街道上,还有购房者在车里等。

据张鹏介绍,他在通州居住多年了,很看好通州运河核心区,所以,今年3月份就开始排号了,因上午没买上,被销售通知下午1点过去,但在外面近一个小时还被拦在外面。“我建议你去新北京中心,侨商中心都去排号,这个肯定买不上了。”

“我排了500多号,不知道能不能买上了,你如果没排号就不用等了,肯定不会让你看房的。”排号的刘女士也告诉记者。对于该楼盘的升值空间,张鹏信心满满:肯定涨,能涨到5万。

与该楼盘同属运河核心区的通州富力中心7月18日开盘,300多套房源,仅仅3小时便已热销13.8亿元。

记者在紧挨着保利大都会的新北京中心售楼处看到,尽管是正午,但看房人依然不少。“通州现在能买的就是商住了,住宅本身就少,再加上限购,很多人都没资格买。所以,这个周末和平时比,人明显多了很多。”新北京中心的销售人员说。

位于临河里地铁站的华业东方玫瑰销售人员小李告诉记者,他们的商住产品只有十多套,“我一上午已经卖了4套了,我不知道其他同事卖了多少,现在只能谁交钱早谁能抢到。”

旗下有商住产品的某企业内部人士直言:看来要加任务量啊。

二手房业主乱涨价被遏制

“限购的新政策出来对我们来说,影响很大,以我自己手里的客户来看,我们之前掌握了大概200组客户,都有在通州置业的需求,但今天我们自己盘算了一下,也就剩下五六组有资格的客户了。从整个行业来说,估计得有八成的客户被通州拒之门外。”临河里附近二手房中介门店的经纪人表示。

据新浪乐居报道,通州有业主降价10万。记者在采访中没有遇到降价的,但多数经纪人称,二手房业主肯定不会出现之前的乱涨价了。

“这是个缓冲期,未来房价还是要涨的,但受政策限制,房价暂时肯定是受到抑制了。”一名经纪人说。

□周边探访

香河房涨价最慢持续释放利好消息

昨天上午8点多,位于香河的某大型楼盘售楼处内已经人头攒动,“最近每个周末都这样,一早就很多人了,平时也很多,但周末人超多,你看看停车场就知道,根本就没地方停车了。”带记者看房的小李说。

小李告诉记者,他上周六一天带了7组客户,主要是政策利好,这周末他预计会更多,“从政府东迁开始,燕郊、大厂和香河都在涨价,香河涨得最慢,现在我们这个楼盘的花园洋房也就7000左右,有的楼盘可能得9000多。”

记者随后在万科等楼盘看到,都有数组客户在看盘或咨询,但人数不及上述楼盘。

对于其中的原因,小李认为主要是价格,“这里的7成买房人都是投资,投资肯定要买便宜一点的,未来才能赚更多呀。”

燕郊房水涨船高年底均价或破2万

燕郊近期较为火热的3个楼盘分别是首尔甜城、汇福悦榕湾及港中旅海港城。

昨天上午10点,从通燕高速白庙收费站进入三河市,马路中央几十名房产销售举着房屋广告的牌子“拉客户”。据其中一名销售介绍,近期燕郊房屋销售火热,而通州最新限购政策从前晚就刷爆了朋友圈。同行们纷纷表示,燕郊的房价将继续站上新“高度”。“保守地说,年底肯定破两万。”该销售说。

对于“年底突破两万”的住宅售价,记者走访的3个楼盘的销售均胸有成竹。昨天下午,汇福悦榕湾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售楼处内座无虚席。销售称,预计燕郊房产将迎来火爆场面,下期开盘的均价也将“水涨船高”,普通房屋均价预计将在18000,观景好的房可能突破20000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