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若攻克两个重要点位 将有大级别反弹(挖潜6股)

证券时报 2015-08-16 09:31:46

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当前也面临4000点与前期8年最大单日跌幅巨阴线,压力不容小觑,在套牢盘与获利盘共振下,主力有清洗浮筹的需要。

 

本周A股市场是典型的震荡市,全周沪指最高探至4000.86点,最低回踩3775.85点,收于3965.33点。全周沪指涨幅5.91%,振幅达6%。由此分析可初步判断有几个特点:

其一,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当前也面临4000点与前期8年最大单日跌幅巨阴线,压力不容小觑,在套牢盘与获利盘共振下,主力有清洗浮筹的需要。沪指已经突破了20日、30日均线压制,同时突破了BOLL通道中轨,中期趋势向好。但需要注意的是,4000点面临巨大的套牢盘压力,同时在前期大跌中市场信心还未能完全恢复,反弹难以一蹴而就。就短期走势来看,大盘在经过周一大涨(涨幅近5%)后开始横盘蓄势两天,周四收中阳周五呈现十字星,似乎是进一步退两小步,震荡洗盘后有利于继续反弹。

其二,A股艰难构筑大双底形态。均线上看,大盘上周五翻身跃上5日、10日两根均线,几次刺探3600点未破,3600点是政策利好密集出台的政策底,也是两融资金的生命线,还是国家队护盘资金的博弈点。而本周大盘重心上移,全周沪指站在前期密集区3700点至3740点之上,表明指数二次探底基本成功,再次震荡反弹的概率逐步加大。本周沪指震荡回升成功站上20日、30日均线,攻克了3836点和3943点强阻力位。接下来,强阻力位置主要集中在4000点和4184点,整个反弹要演变成更大级别的反弹,甚至是开启W底部形态的反转,首先要攻克这两个重要点位,否则只能先以反弹视之。

其三,缩量上涨有待观察。从量价对比来看,周K线特性为典型的平量中阳性质,多数分析强调市场后续仍需量能配合。但是,根据笔者近期对股市量能的分析,管理层似乎有意在将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环境,从增量资金逻辑逐步引导至存量资金逻辑。也就是说:股票的上涨不再仅仅依托于增量资金的强势介入,而是需要投资者依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来投票。只有在有效市场的大环境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才能真正地脱颖而出,从而主导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其四,轻大盘重个股,高抛低吸。考虑到外围股市近期波动频繁,A股仍有不确定性因素,4000点上方有压力比较,3600点一线有支撑,在突破大箱体前,仍维持轻大盘重个股、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

其五,热门主题中找冷门股,冷门板块中寻潜力股。由于资本市场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运作平台,在当前市场炒作持续热点缺乏的背景下,国企改革脱颖而出,有望成为下半年最热门的主题投资。然而,连续近一个月的行情,基本上都是以央企改革为主导,目前扩延到地方国企改革,而地方国企改革,也从沿海城市扩延到沿边城市。此外,有些板块不像军工、国企改革这么热门,但仍有个股机会。有望受益政策和要素价格改革的电力、天然气行业、文化传媒业、环保产业、酿酒和农业中相关公司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