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五洲矿业塌方事故64人失踪后 陕西有色炼钢炉爆炸再致1死6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5 13:31:41

继旗下五洲矿业矿区8月12日发生塌方,造成截至目前64人失踪后,《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陕西有色旗下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发生炼钢炉爆炸事故。知情人士透露,其机电配修厂炼钢路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李俊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李俊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李俊明

继旗下五洲矿业矿区8月12日发生塌方,造成截至目前64人失踪后,《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陕西有色旗下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钼集团)再次发生炼钢炉爆炸事故。

知情人士透露,其机电配修厂炼钢路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记者也从负责救护、治疗的唐都医院与金钼集团事发厂区求证获悉,该事故确有发生并造成1死6伤。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陕西有色集团总经理马宝平,其对记者表示,有色集团负责集团安全业务的副总经理李炜与金钼集团负责人在按程序着手处理该情况。

炼钢炉发生爆炸 1死6伤

8月12日凌晨,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县的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修配厂(以下简称机电修配厂)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据知情人士爆料,该事故已导致铸造车间值班员工1人死亡、6人受伤。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渭南市金堆镇金钼集团机电修配厂厂区,从附近多位居民及该厂职工处核实了上述事故信息。

金钼集团职工总医院一名知情人士称,当天晚上炼钢炉爆炸导致一名职工去世,“另外6名烧伤职工抢救1小时,这里的医院无法救治,被几辆救护车转到西安。”据其介绍,当时只有一名职工受伤较轻,其他则较为严重。

不过,当问及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等情况时,多名职工均以不知详情为由婉拒。与此同时,机电修配厂厂区亦时刻有人把守,防范陌生人进入。

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救治金钼集团受伤员工的唐都医院烧伤整形科发现,有十余名受伤员工家属与疑似金钼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医院烧伤科病房外等候。一名家属对记者表示:“经确认已经有6人在事故中受伤,目前都处于隔离治疗状态。”

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一名受伤员工被推出病房前往手术室。而与记者沟通的伤员家属则被走来的相关人员劝离,未能继续受访。

陕有色称已着手处理

对于金钼集团机电修配厂发生的事故,记者致电金钼集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其对事故并不知情。而机电修配厂的两部电话则无人接听。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陕西有色集团总经理马宝平,其对记者表示,陕西有色集团负责集团安全业务的副总经理李炜与金钼集团负责人在按程序着手处理此次事故。马宝平称,副总经理李炜已向其汇报机电维修厂炼钢炉爆炸情况,确定是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本次发生事故的金钼集团,隶属陕西大型国企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后者全资子公司,其钼产业的产值位居亚洲第一。

陕西有色是陕西省最大的国企之一,2014年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的企业排名报告中,陕西有色以超过1000亿元的营收在陕西本土企业中第四。

此外,记者在金钼集团露天矿采矿区看到,这个规模巨大的矿区中机器轰鸣,不停有矿车来回穿梭运输着装好的矿石。

事实上,金钼集团以陕西金堆城钼矿、河南汝阳东沟钼矿两座矿床为基础,形成了钼采矿、选矿、冶炼、化工、金属深加工及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8月12日,陕西有色旗下另一家子公司——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宿舍的一起山体滑坡事故,目前依旧有64人失踪。

(实习生张莹对本报道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洲矿业塌方事故 陕西有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