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通州升级限购令 购房者搭乘末班车没戏

每经网 2015-08-15 09:41:19

政府果断出手遏制通州楼市,也表明了政府的一个态度,一个警告,一个杀鸡给猴看的范例,谁借京津冀一体化炒高房价,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谁就将成为下一个通州。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王杰

全国范围内,目前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未取消“限购令”。二线城市甚至全体失守,在此背景下,北京远郊区县通州区却开始加码“限购令”。

8月14日,北京市建委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对通州楼市进一步实行限购政策,对于京籍已拥有一套住房,但没有在通州落户满3年或近3年没有在通州区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家庭、非京籍近3年没有在通州区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的家庭都不能在通州购房。

新政会将火热的通州楼市带向何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政策再次升级

“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市政府东迁”的消息,让通州房价扶摇直上。“春江水暖鸭先知”,甚至有消息称一些开发商趁机涨价或捂盘惜售。

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4月,全北京楼市迅速回暖,通州交易上涨更为明显,从原来的月度600~700套,飞升到2000套以上,对北京全市而言,成交套数比重也从原来不足5%上涨到7月的9.2%。

副中心概念的热炒引发了相关部门的关注。8月3日,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回应称,要加强通州区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会同属地部门密切检测通州区的房屋成交情况和价格情况。

徐贱云指出,在通州区要严格执行现有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特别是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严格执行个人转让商品住房,非满5年、不是唯一住房要征收20%所得税的政策。

此外,还要加强土地市场的秩序管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增强再售项目检查,监管房地产经济机构。对投诉比较多的项目实行综合执法,严厉打击捂盘惜售、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政策的再次升级。令开发商和购房者措手不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建委系统资格审核已添加—购房所在区县。“搭乘末班车没戏。”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月直言,原来限购政策是统一的,所以不需要看是哪个区县的,因为统一看五年纳税和社保。现在(住建委系统)加了购房所在区县,也就是说如果是通州买房就要按照新标准执行了。就是把通州和非通州区分开,目前就已经按照最新的这个限购政策执行了。

张月说,一些连夜开盘的开发商或者紧急买房的消费者,其实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只有签了合同才能到网上来做资格审核,而做资格审核的时候已经按最新的政策标准了。

买方市场筑起“拦河坝”

张月预测,此次限购升级后交易量将迅速回落,甚至低于原来600~700套,这需要在9月下旬以后的网签上逐渐显现出来,在此之前,8月成交量的集中资审会带来网签上的“虚高”。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决定房价的主要因素,在于供求关系和地价。

而限购令的升级,无疑对买方市场筑起了一道“拦河坝”。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新政将对区域内的投资需求明显影响,在住宅市场将不太可能出现投资行为,通州作为一个未来集中释放利好的区域,目前的价格上涨预期主要来源于利好刺激,如果限购,会明显降低购房数量,这种情况下,房价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将明显降低。其次,对户籍要求收紧,对投资人群来说再买住宅的难度明显加大,短期来说,也会导致通州市场的价格将出现平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市政府迁址通州,本意是剥离部分行政功能,疏散城市核心区人口、居住、交通和资源压力,惠及民生,但消息刚出,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之时,部分开发商和机构却借机炒高房价,制造恐慌气氛,严重干扰了民生。政府果断出手遏制通州楼市,也表明了政府的一个态度,一个警告,一个杀鸡给猴看的范例,谁借京津冀一体化炒高房价,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谁就将成为下一个通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通州 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