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队10几亿护盘东方金钰 泽熙疑似借机出逃

每经网 2015-08-14 20:40:36

据东方金钰今日的股东名单,泽熙1期已经从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不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东方金钰(600086)8日14日晚披露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令投资者感到惊喜的是,护盘国家队主力军证金公司出现在了公司这份股东名单当中。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东方金钰1867.2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1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此外,博时基金-农业银行-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基金-农业银行-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10只基金资管计划均分别持有公司261.9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58%。据公开资料,这些资管计划极有可能是证金公司用于分仓的“一对多”账户。合计算来,国家队已经合计持有东方金钰4486.44万股股权。即便以东方金钰近期最低价34.94元计算,国家队此番护盘也耗资超过15亿元,可谓是大手笔。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个月来,凡是能和证金公司扯上关系的上市公司,其股票基本都能顺势大涨。如梅雁吉祥(600868),因证金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29.49%。因此,东方金钰这份公告也引发了公司投资者的欢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队杀入的消息令人欣喜,但另一个现象是:泽熙则在7月份从东方金钰出逃。

据东方金钰2015年半年报显示,徐翔掌舵的泽熙1期在今年6月底仍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资料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末,华润深国投信托-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其持股数为188.05万股,持股比例为0.53%,位列公司第9大股东。随后,在东方金钰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泽熙1期持股数上升为883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这说明,泽熙自入驻后,一直在东方金钰坚守,直到上半年末也未撤离。

不过,据东方金钰今日的股东名单,泽熙1期已经从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不见。

事实上,近期以来,东方金钰向市场接连传递多项利好。此前,公司宣布定增募资不超过80.08亿元投资互联网金融等业务;6月30日,公司披露了10转20的中期高送转方案,亮瞎了投资者的眼睛。在种种利好之下,复牌后的东方金钰股价持续走高。6月15日~7月1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79.24%。遗憾的是,在7月2日冲高创出61.44元的新高后,东方金钰股价开始大幅回落。7月2日~7月8日,公司股价下跌了36.06%。

此后,东方金钰股价开始回暖,7月9日~30日,公司股价居然又上涨了超过40%。显然,这要归功于证金公司的大力护盘。

从东方金钰股票近期的走势上来看,公司股价7月上旬遭遇暴跌,7月中旬又大涨。不知道泽熙1期是在哪一段时期跑路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