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天津爆炸事故暴露6大问题 要求各地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18:33:56

8月14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紧急通知,批评该起事故暴露出6大问题。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点附近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天津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已经过去40多个小时。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教训极其深刻。

8月14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紧急通知,批评该起事故暴露出6大问题。具体包括: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领域的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安全红线意识淡薄;部分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法规标准执行不力;港口危险货物进出口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危险货物作业人员违规违章操作;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不到位;有关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不严格。

为排除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

安委会要求全国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站场、港区、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

此外,安委会还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点附近 每经实习记者冯彪 天津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已经过去40多个小时。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教训极其深刻。 8月14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紧急通知,批评该起事故暴露出6大问题。具体包括: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领域的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安全红线意识淡薄;部分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法规标准执行不力;港口危险货物进出口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危险货物作业人员违规违章操作;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不到位;有关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不严格。 为排除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 安委会要求全国各地和有关中央企业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站场、港区、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 此外,安委会还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天津爆炸事故 国务院安委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