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栏

每经网首页 > 专栏 > 正文

人民币贬值不宜只看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13:58:51

人民币的价格变化,影响力虽然不同,但是必会影响到各行各业,只是这次的人民币暴跌是因为什么,我们得有所认识,才会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

每经编辑 郑知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知虎

人民币贬值,让人们产生恐慌,而这种恐慌并不是因为某些不良因素造成的,而只是因为人们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的一种陌生感而造成的,就如之前人民币因为上涨引发人们恐慌,现在人民币回落了又引起人们恐慌。

人民币的价格变化,影响力虽然不同,但是必会影响到各行各业,只是这次的人民币暴跌是因为什么,我们得有所认识,才会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

首先,人民币国际化的行进路线是必然的,既然要国际化,人民币价格就要受到公开的认可。那么人民币这次采取市商制度来加权平均获取中间价的方式就是一个获得公开认可的很好方式,并且早在2010年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率先以市商制开展贵金属业务就为这次的人民币中间价提供了经验基础。我们认识了市商制度的优越性也了解了市商制度的风险性,所以我们这次的中间价的调整,并不是猛然的、毫无准备的,相反是有着充分准备的。

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金融种类、金融产品井喷发展,有民资阳光化的小贷企业、P2P企业,有为项目找资金的众筹企业,有为发展型企业提供融资的股权交易所,还有各类私募和第三方等等,都在以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来到我们的面前。

在5年前,关于金融超市、综合金融还只是一种想象,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大众金融产品来实现“超市”、“综合”这一概念,然而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概念的落地发芽。

企业融资,除了银行外,还有更多的可选性;民间资本,也拥有了更多的去处。

有人说人民币贬值恐难保年7%增长率,其实7%的增长率本身就是高增长率。我们现在的目标仍然不变的是在稳定的情况下促进改革、促进升级,因此这种增长率甚至不能算做是我们的目标。即使增长率只有5%的话,那也是高速的增长。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2015年1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2.4%创2010年以来最强。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4年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欧盟经济将增长1.1%。对比一下便会发现我们的增长率仍然处在高位发展水平。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市商加权平均得来的价格,更客观地反应了国际对人民币的认可度,也展示了中国对人民币的自信以及对自身金融力量的自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知虎 人民币贬值,让人们产生恐慌,而这种恐慌并不是因为某些不良因素造成的,而只是因为人们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的一种陌生感而造成的,就如之前人民币因为上涨引发人们恐慌,现在人民币回落了又引起人们恐慌。 人民币的价格变化,影响力虽然不同,但是必会影响到各行各业,只是这次的人民币暴跌是因为什么,我们得有所认识,才会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 首先,人民币国际化的行进路线是必然的,既然要国际化,人民币价格就要受到公开的认可。那么人民币这次采取市商制度来加权平均获取中间价的方式就是一个获得公开认可的很好方式,并且早在2010年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率先以市商制开展贵金属业务就为这次的人民币中间价提供了经验基础。我们认识了市商制度的优越性也了解了市商制度的风险性,所以我们这次的中间价的调整,并不是猛然的、毫无准备的,相反是有着充分准备的。 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金融种类、金融产品井喷发展,有民资阳光化的小贷企业、P2P企业,有为项目找资金的众筹企业,有为发展型企业提供融资的股权交易所,还有各类私募和第三方等等,都在以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来到我们的面前。 在5年前,关于金融超市、综合金融还只是一种想象,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大众金融产品来实现“超市”、“综合”这一概念,然而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这种概念的落地发芽。 企业融资,除了银行外,还有更多的可选性;民间资本,也拥有了更多的去处。 有人说人民币贬值恐难保年7%增长率,其实7%的增长率本身就是高增长率。我们现在的目标仍然不变的是在稳定的情况下促进改革、促进升级,因此这种增长率甚至不能算做是我们的目标。即使增长率只有5%的话,那也是高速的增长。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2015年1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2.4%创2010年以来最强。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4年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欧盟经济将增长1.1%。对比一下便会发现我们的增长率仍然处在高位发展水平。 最后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市商加权平均得来的价格,更客观地反应了国际对人民币的认可度,也展示了中国对人民币的自信以及对自身金融力量的自信。
人民币贬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