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V型反转站上3900 A股融资余额连增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01:55: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来之不易。为什么融资余额连涨4天可谓来之不易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宋思艰

昨日(8月13日)A股全线反弹,收盘时沪指涨1.76%,报收于3954.56点,两市逾百家个股涨停,个股再现普涨态势。有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市场影响正逐渐减弱,A股有望重回反弹轨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来之不易。为什么融资余额连涨4天可谓来之不易呢?

汇率调整利好促沪指反转

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对A股反弹节奏带来一定的困扰。昨日上午,央行官员称,人民币汇率的偏差仅为3%左右,如今这些偏差已经基本调整完成。随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4384急剧回升至6.400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5002急剧回升至6.4443。

在A股市场上,早盘沪指低开后逐渐震荡走高,并重新站上3900点;10时25分之后,沪指自3925点一路跳水至3839点,个股普跌。不过11时19分出现转折,或许是因为对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心理影响逐渐消化,沪指出现大逆转行情,股指逐渐走高并翻红,14时之后,沪指出现新一波拉升并保持至收盘。全日沪指呈现V型反转,报收于3954.56点,上涨1.76%。

从个股表现看,央企改革和上海自贸概念继续领涨市场,电力、地产和有色等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市场再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家。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对短期投资者心态造成影响,汇率贬值一方面让投资者预期资金将流出我国市场;另一方面可能引发利率回升,抑制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官方对人民币将贬值10%的说法进行了澄清,并表示3%偏差的纠正已完成,这预示着短期对市场反弹造成困扰的汇率波动因素正逐渐消除,A股有望重回原有的反弹通道。

近期大盘震荡剧烈,涨跌难测,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斩获包括上海九百在内的7只涨停股。

军工板块受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负面影响逐渐消除后,当前投资者信心也在逐渐增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A股融资余额为1.3557万亿元,环比增0.34%。8月7日~8月12日,A股融资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保持增长,从1.3142万亿元增至1.3557万亿元,日环比增速分别为0.68%、1.75%、1.04%和0.34%。这是自6月19日以来,A股融资余额首度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增长。

本周已过去四个交易日,最新数据能看到周一(8月10日)~周三(8月12日)的两融交易情况。那么,本周前三天,融资客在板块上有什么偏好呢?

记者注意到,8月12日,融资买入前三名板块分别是建筑装饰、房地产和国防军工,融资买入额分别为8.82亿元、7.70亿元和7.34亿元;8月10日~12日,融资净买入前三名板块分别是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板块。

记者还注意到,8月12日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有8只净流出,但昨日有7只净流入,净流入前三名分别是中国平安、青岛海尔和中国太保,净流入额分别为9617.47万元、9030.94万元和6217.13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