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线上到线下小米又开始在专车软件上卖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3 21:08:4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继一键叫飞机、一键叫船、一键叫龙虾、一键叫屈原等活动后,小米还是没闲着,牵手滴滴快的准备把手机放到这款出行平台上来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小米获悉,其宣布滴滴打车APP将成为小米新品手机红米note2的首发合作平台,部分滴滴用户还能享受提前体验和快速配送服务。

不难想象,小米看准的是目前被滴滴快的聚集起来的一大波使用者,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滴滴快的共拥有近2亿的用户,日均订单近千万,牢牢占据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的领先地位。

但你真的会被这样的跨界营销而打动,选择在这款app上购买手机吗?这场合作背后实则更加生动的透露出当前目前国内智能手机的硝烟弥漫。

进入2015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热度异常凶猛。而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饱和与萎缩,各家手机品牌商都在寻找新的合作商机促进销量的提升。

根据GFK监测数据,2014年第四季度,国产手机线上渠道销量是2500万,2015年第一季度为1900万,环比下降22.6%。而线下渠道的实际销量从7600万增加到7700万台。对此,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这意味着电商渠道的红利已经结束,单一渠道模式正在被打破,线上线下打通的多元化渠道模式才是未来终端渠道发展的方向。

因此,本次小米与滴滴快的公司的合作,是小米第一次和国内领先的O2O平台开展合作试水,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下国产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洗牌的阶段,就连互联网手机模式的始作俑者小米如今除了少数几款机型之外,绝大部分产品也都取消了限量限时抢购的做法,并且在小米网之外还进驻到了京东、淘宝等第三方网购平台。此次与滴滴快的合作,意图明显,都是在争夺最后的市场份额的提升。而且小米已经在尝试在小米之家等线下实体店开卖手机产品。

据悉,即将推出的新品红米note2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上市,最高配版售价999元。滴滴打车APP和小米官网均为首发平台,所有米粉均可登陆滴滴打车App和小米官网进行抢购。同时,在北京地区滴滴将提前两个小时开售和配送部分红米note2手机。

不难看出,小米这次拉上滴滴快的无非是想要给其销售渠道做加法,但最终成色几何,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