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五粮液混改路径曝光:实施员工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3 14:54:14

8月13日中午,五粮液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称,经初步研讨论证,公司拟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此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拟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五粮液临时公告的寥寥数字,透露了五粮液实施混改的相应规划。

8月13日中午,五粮液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称,经初步研讨论证,公司拟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此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自7月29日开始停牌,外界就普遍猜测是五粮液国企改革的工作推进取得进展。彼时,一位有长期跟踪研究的券商分析师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猜测,应该是五粮液的改革方案,已经被当地政府批复。”

据该分析师了解,五粮液人士此前透露的想法,员工持股的范围也比较大,包括公司中高层,甚至愿意参与的基层员工,力度比较大。

在该分析师看来,五粮液或效仿老白干酒的大范围员工持股,后者实现了数百名员工持股,“老白干开了先河,五粮液有望跟进。”

7月10日,五粮液发布维稳股价的一则公告也提及,“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措施,并在条件成熟时积极推进。”“目前公司从上至下都在积极推进改革。”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此前公开表示,五粮液集团有望减持股份公司股权,并采取引入战略投资、员工持股、薪酬体制改革等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粮液员工持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