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唯品会Q2净利增长147.2% 移动端销售占比达76%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3 10:55:02

目前情况来看,唯品会和京东联手的可能性比较小。京东和唯品会各自都发展得不错,业务没有结合的迫切性,因此二者像“阿里牵手苏宁”这样的合作可能性不大。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8月11日唯品会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90亿元(约合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亿元增长77.6%;归属于唯品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993亿元(约合64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15亿元增长147.2%。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沈亚表示:唯品会第二季度的美妆业务总销售额为2.46亿美元,比第一季度低,原因是二季度没有一季度的美妆产品大促;由于乐蜂有亏损,唯品会降低了投入以减少亏损,但同时导致乐蜂网的销售额下降;但就唯品会整体业务而言,增长仍然强劲。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唯品会的净利润在不断提升,但活跃用户的增长速度相比去年已经放缓。如何在新用户增幅减小的情况下,保持利润高速增长,将是唯品会面临的挑战。

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这是电商的普遍现象很正常,具体到唯品会的商品品类服装,还要考虑淡季旺季因素。春夏季相对来说是服饰业淡季,随着秋冬季来临,其增长速度会有所加快。

李成东表示,唯品会的高速增长态势还可以维持2到3年,其盈利水平不断提升,且“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值得关注。唯品会最近加快了向供应商付款的速度,这反映了尊重商业的基本逻辑:如果给供应商还款快一点,那么他们就可以有钱投入到下一批产品的生产,而且唯品会也能有更好的谈判筹码。

在第二季度《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中国移动互联网30强”榜单中,唯品会在全国电商中排名第三。

互联网观察家洪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唯品会从二三线区域起步,目前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成为“在线奥特莱斯”,其增长十分可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总活跃用户数、重复购买用户数、总订单量增长对营收的拉升作用,唯品会移动端销售占比76%,这也对其营收起到提升作用。

阿里和苏宁联手之后,有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可以考虑与唯品会“在一起”。唯品会通过和京东合作,可以帮助唯品会赢得在时尚快消领域深耕的资本——为了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持续有利的地位,一家电商必须建立有竞争力的供应链能力,而在这方面仅靠细分业务可能无法和那些综合巨头竞争。

李成东认为,唯品会与京东联手有一定可能性。二者业务具有一定的“互补性”,京东的物流和仓储可以增强唯品会的覆盖能力,而唯品会在时尚快消领域的优势可以拓展京东的业务,二者如果结合可以产生“1+1>2”的效果。

洪波认为,目前情况来看,唯品会和京东联手的可能性比较小。京东和唯品会各自都发展得不错,业务没有结合的迫切性,因此二者像“阿里牵手苏宁”这样的合作可能性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唯品会 移动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