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股东回报成投资新风向标 “口碑榜”彰显含金量

2015-08-13 02:05:44

每经编辑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经历了6月以来的市场巨震,不少投资者发现,上市公司是否重视中小股东利益,成为了影响股价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重视股东回报有望称为新的一个投资维度,而这也恰恰彰显了“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当中,“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这一榜单的含金量。

“口碑榜”引领投资风向标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实施多重措施维护稳定的上市公司,获得了市场各方的认可。而它们所具有的“重视股东回报”这一共同特征,恰恰与历届口碑榜中,“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这一榜单的评选标准相契合。

2011年开始,《每日经济新闻》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口碑榜活动组委会不断对榜单进行完善,最终形成了包括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在内的,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和最佳董秘八个榜单。在前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中,甄选出的大批优秀上市公司,覆盖了中国资本市场最为优秀的一个群体,共同撑起A股的脊梁。

“神奇”榜单孕育“金股”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正是因为历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一直坚持客观、公正的评选标准,融合广大投资者与机构的智慧,使得最终荣登榜单的企业成为了孕育“金股”的摇篮。回顾去年口碑榜活动,荣登“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的包括网宿科技、康得新、招商银行等15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在近期“护盘行动”中均有着突出的表现。

具体来看,在前期急跌行情中走势强劲的网宿科技,在六月中旬公布总金额不超过4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后,又在7月公布了2015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设定了2015年~2018年间,净利润相比2014年同比增幅不低于40%、70%、100%、130%的业绩考核目标,向市场传递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信心。

再来看近期走势非常稳健的招商银行,在7月6日至10日期间,获得招商局集团附属公司增持1.86亿股。

本周一开始,“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已拉开帷幕,正式进入八大榜单的提名环节。投资者可登录《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每经网(www.nbd.com.cn)进行提名,支持自己心中优秀的上市公司。谁将入围,您说了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