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A股反弹 重股东回报公司一马当先

2015-08-13 02:05:43

每经编辑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A股市场正在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但是6月中旬以来突然出现的这一轮急跌行情,依旧让市场各方刻骨铭心。

回顾市场逐渐企稳的过程,由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等携手掀起的增持浪潮,成为投资者信心恢复的“催化剂”。

从走势来看,重视维护股东利益,重视股东回报的上市公司,也成为近期反弹中的急先锋。广大投资者可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当中,通过“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这一榜单,来寻找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

最强增持潮起

在这一轮轰轰烈烈的增持浪潮当中,涌现出了一批颇具亮点的企业。比如实际控制人、高管团队以及子公司高管轮番上阵增持的康恩贝。

除了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团队直接增持以外,员工持股计划也成为本轮增持潮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chioce金融终端统计,近两个月以来,A股市场上有近1100家上市公司获得包括大股东、高管,以及重要股东的增持,累计动用资金超过750亿元。可以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中,这一波增持潮还将继续涌动。

增持题材受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从7月9日(急跌行情结束日)至今的A股走势发现,曾经的普涨行情已经不再,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

从具体个股的走势来看,受到“强力护盘”的个股,在近期屡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再加上后续曝光的利好,形成推升股价上涨的“合力”,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苏宁云商。

7月10日,苏宁云商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需要指出的是,员工持股杠杆达到了3倍,这一细节引起广泛关注。这说明了苏宁云商对未来发展,以及股价走势的信心。如今来看,上述方案推出后,苏宁云商迅速止跌企稳,近两日更是在与阿里巴巴“结盟”的利好下连续涨停。

除次新股外,近一个月以来A股涨幅榜位列前位的个股中,得利斯获高管集体增持,亚星锚链也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

大股东、高管真金白银的增持,能够非常直接地向各方传递信心,而信心正是目前市场最稀缺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智 A股市场正在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但是6月中旬以来突然出现的这一轮急跌行情,依旧让市场各方刻骨铭心。 回顾市场逐渐企稳的过程,由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等携手掀起的增持浪潮,成为投资者信心恢复的“催化剂”。 从走势来看,重视维护股东利益,重视股东回报的上市公司,也成为近期反弹中的急先锋。广大投资者可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当中,通过“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这一榜单,来寻找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 最强增持潮起 在这一轮轰轰烈烈的增持浪潮当中,涌现出了一批颇具亮点的企业。比如实际控制人、高管团队以及子公司高管轮番上阵增持的康恩贝。 除了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团队直接增持以外,员工持股计划也成为本轮增持潮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chioce金融终端统计,近两个月以来,A股市场上有近1100家上市公司获得包括大股东、高管,以及重要股东的增持,累计动用资金超过750亿元。可以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中,这一波增持潮还将继续涌动。 增持题材受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从7月9日(急跌行情结束日)至今的A股走势发现,曾经的普涨行情已经不再,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 从具体个股的走势来看,受到“强力护盘”的个股,在近期屡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再加上后续曝光的利好,形成推升股价上涨的“合力”,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苏宁云商。 7月10日,苏宁云商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需要指出的是,员工持股杠杆达到了3倍,这一细节引起广泛关注。这说明了苏宁云商对未来发展,以及股价走势的信心。如今来看,上述方案推出后,苏宁云商迅速止跌企稳,近两日更是在与阿里巴巴“结盟”的利好下连续涨停。 除次新股外,近一个月以来A股涨幅榜位列前位的个股中,得利斯获高管集体增持,亚星锚链也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 大股东、高管真金白银的增持,能够非常直接地向各方传递信心,而信心正是目前市场最稀缺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