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人民币续贬 全球股市再跌

2015-08-13 02:03:16

人民币连续第二天大幅贬值,这对全球股市构成持续压力。

继前一天大跌后,美股周三早盘继续下跌,截至昨晚21:40,道琼斯指数暂跌1.11%至17209.46点,标普500股指跌0.83%至2066.68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1.14%至4979.44点。

人民币贬值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产生猜疑,并进一步怀疑美联储有可能推迟加息。然而,昨晚美联储纽约分行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升息。”上述因素虽互有抵消,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稍有弱化。

欧股周三大跌,英股暂跌1.28%,法股跌2.76%,德股跌2.51%。这两天希腊方面消息颇为正面,这原本对股市构成支撑,但市场焦点暂集中在人民币贬值上,故包括欧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几乎全线下跌。

周三日本股市收挫1.58%,韩股跌0.56%,中国香港股市跌2.38%。

亚太相关消息方面,周三越南央行宣布扩大越南盾的波动区间。此外,马亚西亚林吉特贬值明显,美元兑林吉特17年来首度涨上4.00大关。越南股市周三跌1.44%,马来股市跌1.64%。

郑步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