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入股苏宁后再出手 联手美国老牌零售商梅西百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2 21:13:09

有分析认为,此次阿里巴巴与梅西百货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将再次引发美国零售业震动。2014年10月,美国第二大零售Costco入驻天猫国际,迅速打开中国市场,并引发欧美零售商入驻天猫国际的持续热潮。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8月1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最顶级百货零售巨头梅西百货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长期独家战略合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未来将在优势品类互补、全球供应链整合、大数据、全渠道融合等展开全方位合作,有效帮助梅西百货开辟中国市场,共享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平台的3.67亿活跃消费者。

据悉,梅西百货将在2015年下半年入驻天猫国际,后者将是梅西百货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第三方线上零售平台。

而就在两天前的8月10日,阿里巴巴才刚刚宣布以283亿人民币战略入股苏宁,持有对方约19.99%的股份。

据悉,梅西百货在今日公布的2015年新一季度财报中,把入驻天猫国际、与阿里巴巴达成长期独家战略合作作为中国战略最核心布局,向投资者做了重点披露。同时,梅西百货还宣布将与利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以便更好地支持梅西百货在中国的整体发展策略。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2015年是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全球化的一年,阿里凭借过去多年累积的电子商务生态体系,正在建设由数据驱动的电子商务服务生态平台,相信将有效提升梅西百货开拓中国市场能力。

与此同时,梅西百货入驻将极大扩充天猫国际在服饰、饰品、美妆、母婴等多个品类品牌以及商品丰富度。相信随着天猫国际通过有效协同阿里生态体系,能更好服务梅西百货,同时有效提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整体持续服务大客户的能力,同时将吸引更多海外品牌的加入。"

梅西百货CEO及董事会主席TerryLundgren则表示,梅西百货不仅仅是传统高端百货公司,还是一直致力于全渠道融合的行业先行者,这也是我们之所以选择通过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原因之一。

而根据TerryLundgren的说法,梅西百货看重的正是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所拥有的主导优势,作为首选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可以帮助梅西百货服务好中国消费者甚至全球消费者,并能有效提升梅西百货的海外市场表现。

据透露,此次梅西百货与阿里巴巴长期独家战略合作的敲定是一气呵成,在三个月之内便以闪电速度完成。作为首家入驻阿里巴巴零售平台的欧美大型百货公司,梅西百货将进一步丰富阿里巴巴全球化生态体系,并有可能开创入华最佳合作范本。

有分析认为,此次阿里巴巴与梅西百货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将再次引发美国零售业震动。2014年10月,美国第二大零售Costco与阿里巴巴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入驻天猫国际,迅速打开中国市场。Costco联手阿里巴巴的成功案例让美国零售业颇为关注,并引发欧美零售商入驻天猫国际的持续热潮。

除此之外,美国NBA巨星科比、美国国家体育大学协会(NCAA)在2015年上半年分别宣布与阿里巴巴展开多层次合作,以JessicaAlba为代表的美国好莱坞女星自创品牌与天猫国际的合作及延伸商业计划也在推动中。2015年6月24日,在20国大使共同见证下,天猫国际宣布包括美国馆在内的11个国家馆同时上线。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西百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