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波士顿咨询:预计2020年互联网行业直接创造350万人就业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2 16:26:30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在2011~2014年间维持了5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4年已经达到8700亿元,占当年GDP的1.4%。根据BCG的测算,2014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直接创造了约170万个就业机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记者 胡健

就业一直是总理最关心的经济指标之一。在经济换挡过程中,互联网将成为吸纳劳动力的一块儿海绵。

今天(8月12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在2011~2014年间维持了5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4年已经达到8700亿元,占当年GDP的1.4%。根据BCG的测算,2014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直接创造了约170万个就业机会。

BCG预计,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就业规模将继续扩大,预计到2020年有望直接为约350万人带来就业机会。

报告同时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其生态圈内其他行业的发展,间接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BCG资深合伙人范史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弱化了土地和资本对劳动力的限制,劳动力的潜能得到释放。随着互联网和各个行业的交融,行业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互联网对各个行业的就业影响呈现出更多共性。

报告归纳出互联网时代下的就业呈现三大趋势,分别为:行业的平台效应愈加明显,在其生态圈内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创业式就业”热潮快速发展;互联网行业人才的面貌也有别于传统行业,呈现出年龄低、工龄短和学历高的特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行业 就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