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媒体曝新湖集团卷入宋城集团“喊冤门” 新湖集团暂未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2 14:32:02

今日有媒体援引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黄鸿鸣表示,“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企业的官司纠纷,齐奇收受了对方一两千万贿赂。”不过,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他们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至于互联网上的消息,他们也在进一步核实。目前,新湖集团方面则未发布官方声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中国知名文化旅游巨头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实名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的“喊冤门”风波继续发酵。

今日(8月12日)中午,经宋城集团旗下宋城演艺(300144.SZ)认证的官方微信平台“宋城演艺千古情”再发四条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1、截至目前,我司和领导个人均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

2、此次事件为宋城集团层面,与上市公司宋城演艺无关。

3、我司从有关媒体得知,中纪委已接到举报并关注此事,会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我们相信中国的司法公正,相信社会和法律会有一个公正的判断。

4、我司会通过合法途径反映问题,必要时以官方声明或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情况。

上述四条声明,与8月11日晚上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通过其秘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三条内容并无太多区别。

“我们正在等政府相关部门的信息,有进一步信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目前一切消息以我们的官方平台为准。”今日上午,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

截至目前,宋城集团还未正式对外界发布其“喊冤门”的官方详述,不过,有互联网媒体消息称,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身其中,后者新湖集团为活跃于江浙沪的知名资本市场大鳄。

据腾讯财经、证券时报等媒体援引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表示,举报浙江高院院长齐奇,源于其收受贿赂改变官司判决,“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企业的官司纠纷,齐奇收受了对方一两千万贿赂。”

上述消息还提及,黄鸿鸣称,4年前,宋城集团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企业有官司纠纷,一审时,浙江的基层法院判宋城集团赢了,但是新湖集团后来找到浙江高院院长齐奇。4年多来,齐奇干预不断,最后判宋城集团输了,败诉导致宋城集团数亿元资产损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获悉,负责此次实名举报的正是黄鸿鸣。不过,前述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对记者重申,他们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至于互联网上的消息,他们也在进一步核实。

新湖集团1994年在杭州成立,在商界和资本市场声名不小,产业横跨金融、地产、贸易等10个行业,曾一度掌控了新湖创业、新湖中宝(600208,SH)和哈高科(600095,SH)等3家上市公司。2008年12月,新湖中保吸收合并新湖创业。

针对上述消息,截至目前,新湖集团还未正式对外发布任何官方声明或说法。

对于黄鸿鸣的指控,新湖集团旗下的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一位高层向腾讯财经表示,在其负责的业务范围内并未有此事发生,至于其他领导分管的领域是否有此事,“并不知道。”

今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位于杭州西溪路新湖商务大厦的集团总部,当记者提出能否预约新湖集团董事长黄伟或其他公司高管时,对方回应称,“他们这几天都出差了”,暂时无法联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宋城集团 喊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