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企改革哪家强,谁是你的菜?全方位评测3款主题分级B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2 14:04:52

如何才能有效捕捉国企改革的机会呢?或许几百只的股票你难以选择,火山君今天就告诉你一条捷径——国企改革分级基金,而且仅仅只有3只,选起来是不是轻松多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费盛海

“下半年最大的机会在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的市场机会已经全方位展开”

……

对于近期的大盘或许你还看的不是太清楚,但无论机构还是散户对于国企改革的认知已是全面升温。

如何才能有效捕捉国企改革的机会呢?或许几百只的股票你难以选择,《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今天就告诉你一条捷径——国企改革分级基金,而且仅仅只有3只,选起来是不是轻松多了。更多外汇理财品信息,投资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oushan5188)”。

下面的内容你可得看仔细了!

挑选分级B的三大要素

目前跟踪国企改革指数的分级基金仅有3只,三只分级B已领先于大盘出现了多日大涨。值得注意虽然同为跟踪国企改革指数的且初始杠杆为2倍的富国国企改B(150210)、易方达国企改B(502008)、南方改革B(150296)等表现却各不相同。

不少投资者面临看对了指数但却无法获得最好收益的尴尬局面,如何在同类分级B中选出更优质且适合自己的分级B成为了做好反弹行情的当务之急。

投资分级B前除了要选好标的指数外还需要重点注意溢价率高低、价格杠杆大小、规模大小等三个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国企改革指数于8月3日见到阶段低点后开始反弹,至8月11日收盘已达涨幅10%,而初始杠杆同为2倍的富国国企改B、易方达国企改B、南方改革B的同期价格区间涨幅分别为30.45%、32.48%、22.87%,对应价格杠杆倍数分别为3.04倍、3.24倍、2.28倍。

目前富国国企改B、易方达国企改B、南方改革B的净值分别为0.64元、0.537元、1.444元,交易价格对应净值溢价率和价格杠杆分别为25.18%和2.04倍、23.41%和2.31倍、9.55%和1.543倍。数据显示,富国国企改B和易方达国企改B两者大体相当,适合追求高杠杆高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但易方达国企改B目前在价格杠杆和溢价率方面都略微领先富国国企改B,故资金量偏小的激进型投资者在两者间可优先选择易方达国企改B(502008)。 而南方改革B(150296)因其杠杆与溢价率在同类型分级B中属于相对较低的,因此更适合稳健投资者参与。更多外汇理财品信息,投资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oushan5188)”。

除了溢价率和杠杆因素外,规模因素也是投资分级B的重要因素之一,选择规模较大的分级B不但具有较好的流动性,还兼具了抗套利资金干扰的优势。

据数据显示,目前富国国企改、易方达国企改、南方改革的总份额规模分别为560亿元、9.46亿元、8亿元。8月3日-8月11日间的成交额分别为135.亿元、12.9亿元、6.1亿元。对于资金较大且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讲可优选富国国企改(150210)进行配置。

国企改革将是下半年市场重要的投资主题

中金公司认为,国企改革将是下半年市场重要的投资主题。在前期市场下跌之后,市场情绪在逐步稳定之中,而经济增长方面尚缺乏亮点。在市场情绪逐步开始具备做多心态、主要类别投资者仓位不高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国企改革和政策刺激预期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两大重点领域,而国企改革这一领域相比更加明朗,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尽管关于国企改革的思路依然存在较多争论,但国资证券化与整合重组将是两大趋势,所涉及的资产规模可能达到百万亿规模。更多外汇理财品信息,投资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oushan5188)”。

综上所诉,3只国企改革分级的B类的区别较大,投资者可以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选择,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参与改革B(150296),该基金杠杆比例小,价格波动相比另两只基金要小很多。而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富国国企改B和易方达国企改B,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存在下折风险,净值杠杆较高,高杠杆是把双刃剑,一旦股市走弱,持有这两只基金可能面临较大亏损,投资者在投资时还应着重注意仓位。另外值得一提,易方达国企改A、B及母基金均在上交易所上市交易,根据规则,投资者可通过分拆/合并的方式变向实现T+0交易,即当日买入国企改革(502006)母基金,分拆成A、B份额卖出,或当日买入A、B份额合并为母基金卖出的方式来实现T+0日内交易构建投资组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