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九龙仓杀了个“回马枪” 突然增持绿城股份

每经网 2015-08-12 13:29:26

从九龙仓退出核心管理层到增持绿城股份,这中间究竟会有怎样的博弈?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若凡

短短一个月,绿城的股权之争又添新的戏码,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绿城中国主要股东九龙仓集团于2015年8月6日场内增持公司54.45万股,共计耗资408.21165万港币,成交均价7.497港币,最高成交价7.58港币,变动后持股5.40589293亿股,持股占比25.0%。

这是继上个月九龙仓高管退出绿城核心管理层之后,绿城股权的又一新动向。

资料显示,2012年6月,九龙仓以51亿港元(约合40.84亿元人民币)代价收购。而中交集团自去年底以总价约60.15亿港元的代价收购宋卫平及行政总裁寿柏年以及夏一波共计24.288%的股权之后,又在今年5月18日,通过收购原绿城执行董事罗钊明控制的Tandellen Group Limited持有的绿城4.627%股份,将持股比例增加为28.912%,一举超越九龙仓,成为第一大股东。

从九龙仓退出核心管理层到增持绿城股份,这中间究竟会有怎样的博弈?

业内人士认为,原来以为中交会很强势,中交快速加码对绿城掌控,从其此前的增持就可以看出借助绿城品牌做大地产业务的野心,而此前九龙仓核心管理层退出绿城董事会,现在看来似乎成了表面上的退让。

当然,此次九龙仓对绿城股份的增持,也表明了九龙仓依然会扮演军师的角色。另一方面,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宋卫平自身对于九龙仓当初的雪中送炭仍然心怀感激,因此也乐意看到这样一个增持的做法。

而从目前的股权格局来看,中交集团持有绿城中国28.912%股份,为绿城中国第一大股东。究竟未来会如何还是未知数,毕竟这是多方博弈的局面,究竟是九龙仓说了算,还是中交说了算目前还未可知。至于对中交影响几何,目前尚难下结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龙仓 绿城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