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宋城集团“举报门”后续:执行总裁不愿面对媒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1 21:31:1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11日晚上20时,位于杭州之江路的宋城景区仍然歌舞喧闹,而距入口处不远的“白宫”多层办公楼比平时多了紧张气氛,此处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300144.SZ)集团总部,这里刚刚经历一场“别具匠心”的舞台剧,戏中的主角却是自己。

根据宋城演艺控股方宋城集团此前发布的信息称,8月11日上午,集团总部门前漫天飞雪,百名窦娥跪地鸣冤,象征着司法公正的神兽獬豸被猎杀在地。至于编这出戏的缘由是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宣布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

举报之后,宋城集团总部已加强了安保,陌生面孔很难进入四至五层的高管办公区,“今天已有上百家媒体致电问这个事情,目前,除了媒体外,还有各方面的情况,黄总今天很忙”。宋城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称,她所说的黄总即为上述举报事项的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

当晚20时,宋城集团执行总裁黄鸿鸣通过其秘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文字信息称:1、与上市公司无关,是集团层面的事。2、据悉:中纪委巳关注到此事并已接到举报,现已按有关程序在进行。3、我们静侯有关部门意见,相信中国司法公正。

不愿透露举报内容

对于宋城集团而言,今天注定是其特殊的一天。今天午后,宋城集团在其认证的微信官方平台举报原文如下:8月11日上午,宋城集团总部门前漫天飞雪,百名窦娥跪地鸣冤,象征着司法公正的神兽獬豸被猎杀在地。

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宣布向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失职渎职、干扰司法公正。他说:“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司法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但仍然有个别人知法犯法,已经成为涉及司法公正、契约精神、社会公平、社会和谐的问题。我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我将对此予以全力配合!如有不实,宋城集团和我个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我的手机号是15268130500。”

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宋城集团内部证实,该消息确实为公司所发,不过到两个小时后,不过,8月11日下午16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点击时,该页面已变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经用户举报,发现此内容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查看对应规则“。

宋城集团位于杭州知名景区宋城景区内,刚刚经历过台风的杭州在今日迎来了好天气,景区内众多的旅游车辆进进出出,而靠近南侧的集团总部办公楼酷似“白宫”建筑,其内一楼已增加了安保人员,陌生面孔不能上楼,而位于四层的黄鸿鸣的办公室一直有人在开会。

“目前,除了媒体外,还有各方面的情况,黄总今天很忙”。对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约访,宋城集团内部人士称,目前,上述举报全部由黄鸿鸣负责。

“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对于这种“文艺似”的举报方式,随行的宋城集团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而至于具体所涉及的举报内容,“目前不方便透露举报内容”,宋城集团办公室人士称,后期会根据情况再做发布。

正在核实

针对上述举报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江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浙江省高院已注意到这则信息,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核实还需要一个过程”。

“我将对此予以全力配合!如有不实,宋城集团和我个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我的手机号是15268130500。”对此,宋城集团执行总裁在上述举报内容中这样明确,那么,宋城集团是一家怎样的企业?

宋城集团官网称,其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文化旅游集团之一,连续六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集团主业为文化演艺、旅游景区、娱乐综艺、主题酒店、休闲地产等,确立了"宋城"、"千古情"等中国著名品牌,总资产超过700亿元,旗下宋城演艺(300144.SZ)是中国演艺第一股,

公开信息显示,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城演艺董事长为黄巧灵,军人出身,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回地方后先后担任地方文联主席等职,曾师从北大乐黛云教授从事《红楼梦》等文艺理论研究。1987年弃文从商只身创业海南,成为开发海南旅游业第一人。

对于宋城演艺,其招股书可见,前身系杭州宋城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人分别为杭州宋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南奥旅游置业有限公司、丽水市山水投资有限公司、黄巧灵等,自本次举报事件发生后,有关黄巧灵本人离婚财产纠纷等相续被媒体“挖出”。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宋城集团“举报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