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保协互联网分会在京成立为金融业首个互联网分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1 00:02:0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保协召开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了解,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当选为会长。这也是金融业首个互联网分会。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保险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已经成为推动保险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互联网保险市场的迅速崛起,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开创互联网保险的新时代。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今年1-5月,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已经达到659.9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发展速度非常快。今年7月,保监会出台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借势成立互联网分会,首次邀请互联网、互联网金融、院校及研究机构等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加入其中。在保监会的指导下,互联网分会将大力促进跨界合作,增进行业内外的沟通交流,在实现行业自律、服务社会公众、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保协召开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了解,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汇川当选为会长。这也是金融业首个互联网分会。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指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保险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已经成为推动保险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互联网保险市场的迅速崛起,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开创互联网保险的新时代。 中保协会长朱进元表示,今年1-5月,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已经达到659.9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发展速度非常快。今年7月,保监会出台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借势成立互联网分会,首次邀请互联网、互联网金融、院校及研究机构等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加入其中。在保监会的指导下,互联网分会将大力促进跨界合作,增进行业内外的沟通交流,在实现行业自律、服务社会公众、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中保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