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加速环保布局整合成立首家环保工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0 19:29:0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中石化方面获悉,本月6日,石化油服下属的江汉设计公司整体转型成为中石化节能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这也将成为中石化旗下首家节能环保领域的子公司。

新组建的节能环保工程公司主要业务是为中石化上游节能环保政策研究、规划编制、技术进步等提供支撑;节能环保技术研究及集成、工程咨询、设计、总承包、运营、评价、监测;合同能源管理,合同环境管理。

中石化对外表示,新公司优化整合了中国石化上游油服业务中的石油工程建设板块拥有的核心环保技术和优势资源,未来将打造成为中国石化上游唯一的节能环保工程公司,节能环保政策研究及技术支持中心,面向国内外的综合一体化工程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

安迅思能源研究总监李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成立一家独立的环保子公司,说明中石化对环保业务方面的重视,集团下环保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也能通过独立的公司得到一定的扩大及优化。

中石化副总经理、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表示,新公司将面向国内外市场,做强做大节能环保产业,努力打造有竞争力、有影响力、有创造力的节能环保产业品牌。

据了解,中石化在石油工程建设板块目前共形成节能环保核心技术79项、发明专利140余项和专有技术10余项,但这些技术和专利都分散在其所属的各家设计公司和油建公司,此次新公司组建则是将这些技术、资源整合在了一起。

此前中石化曾将旗下炼化、油服、销售等业务拆分而组建新的专业公司。李莉认为,此次环保公司的组建,是中石化对此前不同业务分拆而后组建专业化公司的一个延续。

近年来,中石化在环保方面发力不断。早在2012年11月29日,中石化就对外发布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环境保护白皮书》(2012版),据悉,这是中国企业发布的首个环境保护白皮书。2005至2010年,中国石化共投入492亿元用于汽柴油升级换代。2010年,全面完成国III汽油质量升级项目;2010年,中石化开始向向北京、上海和广州供应国IV标准车用油品。

2013年,中国石化先后推出"碧水蓝天"环保行动和"能效倍增"计划,并持续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步伐。"碧水蓝天"环保行动计划3年投入228.7亿元,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目的在于改善作业现场及企业所在区域的环境质量;"能效倍增"计划到2025年使中国石化的能效提高100%;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步伐,将实施33个国五油品升级项目,提前3月完成国五油品升级,目前已向北京、上海、广东等7省市提前供应国五油品。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石化 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