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以约283亿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0 16:36:26

阿里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8月10日),苏宁在其南京总部举办了一场该公司本年度最大规模的峰会。出席活动的嘉宾除苏宁自己的高层外,更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前来现场助阵,共话不同形态的企业在“互联网”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做的转型。

就在早上论坛开始不久,坊间开始曝出重大消息:苏宁将在A股定向增发100亿人民币,有可能是万达与百度入股苏宁,但也有可能是阿里入股苏宁,更或是阿里、万达与百度的联袂投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了解得知,苏宁云商从8月3日就开始停牌,原因是“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刚才阿里巴巴微博发布消息称,官方文件#认真做梦 踏实做事 始于坚持 成于开放——阿里与苏宁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显示,阿里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

据阿里巴巴微博,“今天下午4时,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0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双方未来将展开全面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