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A股大幅波动 用口碑见证实力公司

2015-08-10 01:55:08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2015年的中国股市可谓上演了一出波澜起伏、高潮迭起的大戏。随着上下跳动的指数,不少投资者的财富也跌宕起伏。而不惧市场波动的优秀上市公司,常常是少数,幸运的投资者,也同样不多。

在A股如此大幅波动中,到底哪些上市公司无惧市场调整,做到笑傲四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出的众多个股,不仅继续在各自行业保持优势地位,并且在2015年的A股市场中股价走势也表现出众。

股价无惧指数调整

从1月5日的3300点出发,历经2次短暂调整,上证指数一举冲破5000点关口,在6月12日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其中创业板更是一马当先,引领此轮上涨;此过程中,两市众多个股也不落人后,不少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从6月15日开始,沪指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跌破3500点大关;7月上证指数下跌超600点,月跌幅达到14.34%,创下了上证指数2009年后的最大单月跌幅。此前涨幅惊人的众多个股未能幸免,在十几个交易日内股价纷纷遭遇腰斩。

难得一见的是,在如此极端行情下,“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的多个上市公司股价仍处在难得的上升通道中,这尤为引人关注。

网宿科技(300017,SZ)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奖项;2015年里,公司接连推出定增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66.6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宿科技的股价从今年1月初的21元附近一路上攻至6月最高的66元,截至上周五(8月7日)收盘时,网宿科技在2015年里股价涨幅超过147%。

机器人(300024,SZ)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中荣膺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事实上,这也是机器人在之前的四届口碑榜中第三次上榜。“机器人”及“工业4.0”概念无疑是近一两年来资本市场的热门标的。

A股市场上,机器人股价在2015年表现十分抢眼,从2015年初的不到40元一路飞涨,至6月初其股价已较年初上涨超过200%;在经历了6、7月间的市场调整后,截至目前,机器人的股价在2015年已上涨了110.57%。

在2015年里笑傲大盘指数波动的绝非只有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同样登上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海天味业(603288,SH)、汉鼎股份(300300,SZ)、科大讯飞(002230,SZ)等上市公司股价也在今年的股市里走势亮眼。

公司质优更易强势反弹

股市涨跌本是难免,在整个市场的个股集体下挫之后,虽有上市公司选择停牌躲避下跌,但仍难避免复牌后的持续补跌;而优秀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凭借自身优势迅速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强势反弹并受到投资者持续关注的上市公司中,也不乏荣登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榜单公司。

获得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奖项的大族激光(002008,SZ)在6月中旬开始下挫,股价几近腰斩;不过,公司股票迅速反弹,从7月9日起接连迎来3个涨停板,并在11个交易日内强势反弹,涨幅接近50%。

同样,比亚迪(002594,SZ)、桑德环境(000826,SZ)、海大集团(002311,SZ)等上榜上市公司在随A股市场集体下挫之后,股价迎来强劲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下跌中,不少上市公司使出“十八般武艺”来稳定股价。腾邦国际(300178,SZ)就是其中极富代表性的一家上市公司,而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腾邦国际高票当选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腾邦国际实控人钟百胜在7月1日~3日累计增持117.69万股腾邦国际股票;紧接着,其又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从二级市场增持,并对上述员工增持股票的投资收益作出托底保证。从近期公告来看,公司员工在7月9日~7月15日已经买入了103.78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