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2015口碑榜提名开启 选出您心中好企业

2015-08-10 01:55:07

每经编辑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成功举办的前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中,广大投资者与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一起,甄选出了大批优秀的上市公司。覆盖了中国资本市场上最为优秀的一个群体,共同撑起了A股的脊梁。

从今日开始,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八大榜单提名通道正式开启,谁能入围您说了算!

提名今日开启

今日开始,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拉开帷幕,正式进入八大奖项的提名环节。根据活动组委会的安排,本次提名环节除了延续过去网站投票方式外,还将开通微信提名通道,帮助投资者更加便利地参与,更为开放地倾听来自市场各方的声音。

目前,公众投资者可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官方网站——每经网(www.nbd.com.cn)的专题页面(已率先上线)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口碑榜的评选活动设置了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和最佳董秘八个榜单。

进入每经网提名页面后,投资者可按照指引,在每个奖项之下提名自己心目中最优秀的上市公司,并附上提名理由;为了方便投资者提名,通过每经网提名将不需要注册ID,直接按照指引进行提名即可。此外,口碑榜活动的微信端提名入口也即将火热上线。

除了口碑榜官方投票通道外,本次活动合作伙伴:证券职业投资者社交平台淘股吧(www.taoguba.com.cn),也将为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提供鼎力支持,倾力打造的提名通道将于近期开启。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活动组委会将在提名结束之后,综合公众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的提名,汇总产生候选名单,每个榜单将入围50家上市公司,并在《每日经济新闻》报纸以及每经网上进行公布。而本次入围的400家上市公司,将角逐八大榜单、共计120个优胜名额。

为了彰显提名的专业性与权威性,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将邀请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担任评委,对八项大奖进行客观公正的提名,并发表专业意见。

八大榜单 八大维度

2015年,对于A股来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投资者等来了“疯牛”行情,却也遭遇了急跌;对于优秀上市公司的标准,相信投资者都有自己的答案。因此,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坚持从八个维度,全面甄选出真正的优秀企业,投资者也可以根据各榜单的特点,为看好的上市公司点赞!

1.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细分行业中具有技术优势、经营管理中具有成本优势、市场扩张中具备营销优势、社会舆论中具备品牌优势的优秀上市公司。

2.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行业潜在增长空间广阔且公司掌握核心竞争力;公司掌握主营产品定价权;公司所在行业进入门槛较高,技术壁垒、政策壁垒等较高。

3.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管理层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具有前瞻性和开拓精神,积极探索新领域;管理经营绩效显著,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管理团队。

4.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创新性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将新技术应用于新的行业或领域;重构业务流程,再造细分行业独特经营模式,在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上取得较大突破的优秀上市公司。

5.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该奖项将颁给在环保技术研发上作出重大贡献;在治理污染上作出重大贡献;在节能减排上作出重大贡献;在可再生能源上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上市公司。

6.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平等对待所有股东,保护股东合法权益;实际控制人长期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建立健全经营层的绩效评价与激励约束机制;以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为最高宗旨的优秀上市公司。

7.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将公众股东利益放在首位,在股价下跌时多措施维护稳定;上市以来经营业绩和股东权益持续稳定增长;通过利润分配、分红送股和市值增长给投资人优异回报的优秀上市公司。

8.上市公司最佳董秘:勤勉尽责,推动董事会规范运作;能及时、耐心、全面回答投资者的问题;重大事件发生时积极主动与公众、媒体沟通,维护上市公司形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