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级A份额持续走强 下折收益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9 21:38:26

最近一周,创业板大幅下跌使得场内流通份额高达120亿的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命悬一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慧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本周,分级基金A份额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富国创业板分级下折悬念。除了富国创业板分级之外,近期,市场反弹后走弱,分级基金B份额信心不足,证券股B等多只分级基金也接近下折边缘。不过,从对应的A份额机会来看,上述分级基金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已经过一波上涨,未来下折收益有限。

最近一周,创业板大幅下跌使得场内流通份额高达120亿的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命悬一线。本周一,创业板暴跌5.53%,跟踪标的指数连续调整将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推向向下折算的临界点。数据显示,当日,富国创业板B份额净值杠杆高达4.51倍,只要创业板指数再下跌2.9%,富国创业板B份额净值就会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这也意味着规模高达60亿创业板B份额持有人将面临巨大的损失。

向下折算预期之下,尽管周二创业板指数大涨6%,富国创业板B开盘依旧无悬念跌停,不过,在临近午间收盘时,富国创业板B跌停板打开,全天收涨3.93%,当日成交金额高达9.09亿,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金额增加6倍以上。不过,之后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进入震荡走势,使得富国创业板B份额暂时未触发向下折算,周五,富国创业板B更是拉出涨停,截止本周五收盘,富国创业板B净值达0.371元,距离向下折算母基金需跌8.74%,仍未脱离下折预警线。

除了富国创业板分级,证券股B、证保B级、证券B级、券商B级等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近期也面临下折风险。数据显示,证券股B的母基金只要再下跌3.53%即可触发下折,其他几只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再跌7%左右也将触发下折。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上述分级基金下折风险将越来越大。

下折预期助推之下,对应分级基金A份额交易价格也出现上涨,证券股A、证保A级、证券A级、券商A级一周之内分别上涨0.73%、0.85%、1.33%和-0.86%,而富国创业板A一周涨幅也达1.51%,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本周6.44%的涨幅,富国创业板A周涨幅已经明显缩窄。经过本轮大涨,几只分级基金A份额已经很大程度反映了下折预期,例如,富国创业板A目前理论下折收益仅有4.87%,证券股A理论下折收益不到3%,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应注意回调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