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各文交所整体震荡上行 南京电子盘实现8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9 21:25:51

南方文交所连续表现强势三周后,本周,南京文交所扭转疲软态势,一路猛攻。截至8月8日,一度站上了4000点的关口,综合指数收于3979.26点,上演了漂亮的指数8连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实习记者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实习记者 王心田

南方文交所连续表现强势三周后,本周,南京文交所扭转疲软态势,一路猛攻。截至8月8日,一度站上了4000点的关口,综合指数收于3979.26点,上演了漂亮的指数8连阳,综合指数上涨1.83%,成交金额突破40亿元,增量7.99亿元。从板块上面讲,得益于世博币的解禁,纸币硬币板块表现突出,指数上涨6.46%,带动53年大号伍分、三版壹角、三版贰角等低价品种陆续涨停。然而,作为前期拉动的主力,邮资封片板块略有下跌,跌幅0.40%。

南方所本周表现虽不及南京所抢眼,却也毫不逊色。即便综合指数上行过程中稍有波动,未能突破1600点一线阻力,也属于窄幅震荡。截至8月8日,综指报收1581.19,上涨0.68%,成交已然三周维持在10亿以上,周线也已连续5连阳。电子盘仍然呈现板块轮动和个股轮动的状态,其中,金银币与邮票板块走势依然较好,除一些新品没有悬念地涨停之外,孔子学院套票、特9嫦娥三号、三国一组套票也封住涨停。纪念币、纪念钞板块持续整理,指数收红。连体钞指数经历连续下挫,截至本周六收盘,下跌6.40点,跌幅1.38%。

经过这几轮上涨,折价的机会品种已经很少了,但仍然存在一些持续折价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南方所盘上的90版100四连、单龙钞(百连)、角币四连体、梁红玉彩金币、猴王出世金依然保持低折价率可继续留意以外,南京所的猴白片、贵妃醉酒片、二轮扇金龙、二轮扇金蛇、闹天宫彩金、收月兔彩金、悟空拜师彩金等折价率也在16.86%至36.81%。

另外,北京申奥成功,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后。《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已于8月4日发行,另有纯金仿印邮票一枚。这枚纪念邮票发行后,二级市场的价格已经被炒了起来,纪念邮票价格攀升迅速。

继股权变动之后,本周南京文交所又被列入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项目平台,无疑将进一步深化“互联万+金融+文化”的交易模式。“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交易平台”项目投资总额1.75亿元,项目计划用3-5年的时间完成南京文交所旗下10个专业化的子交易平台的建设,目前已建成的2个子平台,均使用线上实物交易的模式,解决了传统交易模式中的保真、资金风控、交易成本高、交易难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