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豪掷2.5亿欧元 PPTV聚力签下5年西甲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5 16:36:32

今日,PPTV聚力正式对外宣布,PPTV聚力获得2015-2020年西甲联赛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另据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PPTV体育公司CEO范志军现场透露,版权购置费用共计2.5亿欧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8月5日),PPTV聚力正式对外宣布,PPTV聚力获得2015-2020年西甲联赛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另据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PPTV体育公司CEO范志军现场透露,版权购置费用共计2.5亿欧元。

据了解,PPTV聚力此次签下五年西甲中国地区全媒体独家版权,是国内互联网视频行业企业首次拿下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的全媒体IP。业界认为,PPTV体育独立成立公司后,正向着打造“全体育产业公司”迈出了重要一步。此外,也标志着PPTV聚力大股东苏宁在内容层面正式切入体育产业。

可协商修改重点场次开球时间

根据协议,PPTV聚力将独享西甲在中国地区(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澳门)的全媒体版权,包括电视、网络、新媒体及公共播映权(户外屏幕、地铁、公交、影院)等媒体的播出及版权分销权益。

对于为何选择PPTV聚力作为合作伙伴,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联盟主席哈维˙泰巴斯表示,“PPTV聚力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视频企业,在体育方面拥有超过2亿的用户,同时,母公司苏宁云商集团拥有线上线下强大的综合实力,两者相结合所推出的‘硬件+内容+服务+电商’商业模式,能够为西甲在中国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及市场价值的进一步提升,带来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这是西甲联盟在考虑版权基础商业回报外更为看重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签约也被誉为中国体育市场有史以来中方权益最多的联赛版权协议。哈维˙泰巴斯称,“西甲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我们与苏宁、PPTV聚力的合作非常愉快。在新赛季开始后,PPTV聚力会与我们协商修改联赛重点场次的开球时间,以方便中国球迷更好地观看直播。”

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权益对于电视台媒体的商业运营尤其重要,也将极大促进西甲联赛在中国地区的推广。

苏宁在体育领域动作不断

2013年10月,苏宁向PPTV聚力投资2.5亿美元,占PPTV聚力44%比例。

近两年,苏宁在体育领域的动作不断:2014年和2015年,连续赞助了西甲巴萨、中超江苏国信舜天两支足球俱乐部;2015年随着苏宁众筹频道上线,接连推出“欧冠足球宝”、“舜天球迷手环”等项目,将体育与互联网金融、科技产品结合。

资深业内人士李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苏宁进军体育产业并非“玩票”,其底层逻辑完全符合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多次提及的:苏宁始终围绕互联网零售,做好“+渠道”、“+商品”、“+服务”三件事。

李允称,如“+商品”的层面,围绕西甲版权,苏宁将有可能深度参与到赛事产品运营、内容产品开发、西甲官方商品销售等一系列动作,从多维度去匹配国内2亿以上西甲球迷方方面面的需求;从“+服务”层面,苏宁则有能力通过基于自身O2O线上线下双渠道的服务平台优势,通过球迷社群运营等方式,更好地为球迷和广大家庭受众在比赛日、周末提供文化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PTV聚力 西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