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东医药拟定增35亿元“补血” 两大股东慷慨解囊

2015-08-05 02:10:05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实习记者 谢宏辰

今日(8月5日),华东医药(000963,收盘价71.48元)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以67.3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35亿元。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此外,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交易。

前两大股东包揽定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此次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发行对象分别为远大集团和华东医药集团。其中,远大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华东医药集团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且均以现金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远大集团拟认购4893万股,合计约33亿元;华东医药集团拟认购307万股,合计约2亿元。对于前两大股东的“慷慨解囊”,上市公司表示,两大股东以实际行动维护所属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增强市场信心,向市场传递了“正能量”。

此外,华东医药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流动资产将增加约35亿元,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53.24%,流动比率将升至1.64,公司财务状况将得以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高。

近期复牌公司“补跌”居多

记者观察到,由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手握定增预案复牌的上市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其股价走势并不乐观。

如天源迪科(300047,收盘价23.54元),公司股票自6月2日起开始停牌,7月30日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4.5亿元投入大数据平台建设。然而,公司股票自复牌交易至昨日收盘,均为一字跌停板。此外,芭田股份(002170,收盘价16.89元)于5月25日停牌,7月28日公司在披露16亿元定增预案后复牌交易。然而,等待芭田股份的依然是跌停,自复牌日起该股共遭遇5个一字跌停。

对于华东医药来说,公司此次拟定的非公开发行价格与公司的前收盘价71.48元相比相差不远,这从侧面反映出两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的认可和看好。但由于公司股票6月26日停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募资以补充公司流动性”的方案内容难免显得有些“空洞”,因此公司也面临补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也许是注意到了近期复牌公司的“补跌”现象,一些上市公司为“对冲”公司股票一复牌便面临跌停的压力,在披露定增预案并复牌交易的同时,还附带送上一份重磅利好。如光华科技(002741,前收盘价70.04元),公司昨晚在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同时,还附带一份10转20派2元的中期分配方案。然而,究竟这样的利好消息能否充分发挥作用,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