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沱牌舍得集团改制现转机:挂牌结束 4家企业报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17:34:57

今日(8月4日)下午,沱牌舍得(600702,SH)证代周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沱牌舍得集团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此次挂牌已经结束,有4家企业报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有4家企业报名,意味着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推进了重要一步。”今日(8月4日)下午,沱牌舍得(600702,SH)证代周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沱牌舍得集团改制引进战略投资者此次挂牌已经结束,有4家企业报名。

实际上,今年2月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首次挂牌公告期满后,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7月份重启的沱牌集团股权转让,较前一次挂牌总价提高了8亿元,但对受让方的要求有所降低。如今,意向方报名、挂牌暂告段落,也预示着沱牌舍得集团10多年谋求的改制获得实质性突破。

降低受让方“门槛”

目前,沱牌舍得集团实际控制方为四川遂宁市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沱牌集团100%股权。股权出让是沱牌舍得集团38.78%的股权以及增资扩股。根据规划,最终,投资方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实现控股。

相较今年1月总价12.19亿元,今年7月7日开始挂牌的总价变为20.32亿元,提高了8亿元。

对此,沱牌舍得董秘马力军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说,主要因上市公司今年股价上涨。

但重新挂牌对接盘方的限制条件明显降低,意在降低门槛:对受让方的总资产要求从不低于100亿元降低到不低于40亿元,并将要求2011~2013年连续盈利,且每年盈利不低于2亿元,改为2012~2014年连续盈利。

“挂牌已经结束,还有2家或2家以上企业报名。”今日上午,沱牌舍得集团股权挂牌的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但对于具体有几家企业报名,她并不愿透露。

该交易所人士表示,8月3日是挂牌截止期,且意向报名方已经按照规定缴纳了保证金,沱牌舍得集团的挂牌已经结束。根据相关流程,接下来,将是各方竞价和商讨转让等流程。

沱牌10年改制迎进展

周建表示,虽然已有企业报名,但集团重组还“存不确定性,过程还很长”,接盘方的相关核查、竞价,关联上市公司最终还要通过证监会系统的审核等等工作。但他直言,有参与方报名,意味着战略重组获得重要推进。

这是沱牌舍得集团谋求改制10多年再次实质性的推进。2003年10月16日,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德隆国际等4家公司有望联手参与沱牌舍得集团的改制,但其后德隆系崩盘,此事搁浅。后来,一直谋求改制,但始终未果。

今年初,当地政府抛出不惜出让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的“大尺度”方案,但挂牌无人接盘。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到沱牌舍得集团所在的射洪县了解,当地国资委人士曾透露,前来接洽考察过的企业方包括复星、绿地、平安等国内知名企业。

此次报名的4家企业是谁?周建表示“并不了解”,前述交易所人士也不愿透露更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沱牌舍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