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住酒店请自带床上用品!不然你可能得睡洗衣粉!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11:37:52

专业人士透露,快捷酒店为省钱,将用过的毛巾、浴巾、床单等送到专门的洗涤中心,价钱则是越便宜越好,整个洗涤过程并无人监督,导致卫浴用品不能有效洗涤消毒,这也是快捷酒店普遍的省钱策略,几乎成了行业的潜规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暑假来临,沪上连锁经营型酒店热闹起来。

近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所组织监督检查连锁经营型住宿场所134家,监督抽检119家,特别是对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的规范性操作情况加强检查,并针对马桶坐垫、脸盆、浴盆等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效果进行抽检。结果发现7家酒店存在严重卫生问题,均已被责令限期改正。

一次次的“酒店卫生门”事情,一次次地将消费者“三观尽毁”,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快捷酒店如此,高星酒店亦是如此。媒体曝光也遏制不住这股“卫生门”余毒“妖风”。

小编这次说的是南京的一家快捷酒店,碱超标得让仿佛睡在洗衣粉上的感觉。是的!你没听错,洗衣粉!洗衣粉!要是你从没体验过“睡洗衣粉”是啥赶脚,下面的这个关于“毛巾和床单的酸碱值”暗访体验绝对亮瞎你的钛白银。

南京洗染行业协会近日暗访了当地多家酒店,重点测试了毛巾和床单的酸碱值。其中,在位于南京中华门的一家快捷酒店,检测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一进客房就有怪味,毛巾的酸碱值达到了Ph9.5,几乎等于洗衣粉的碱性。

检测人员说,这种味道是房间内没有洗干净的布草产品(酒店在用的公共纺织品,俗称布草)所留下的,果然在该酒店的客房床上可以看到床单和枕套上留下的明显污渍。

面对这样的检测结果,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高级技师单军发出“几乎等于睡在洗衣粉上”的感慨。

“我们平均一个月就能接到十多起针对酒店‘布草’不卫生引发的投诉。”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会长高洪顺称,这个数字同比去年翻了一倍多。

“这下我们出去住个酒店,还得自带床上用品吗?”可是,小编的行李箱已经自带了毛巾、牙刷、睡衣······哦,NO······这下再塞套床上用品,我们的行李箱不够放啊~~~有木有!

酒店“一条抹布擦天下”屡曝光

在“一条抹布擦天下”的“酒店卫生门”阴影下,现在不少人出门住店都会和小编一样,不带个毛巾什么的,就发毛~~~

2013年3月,宁波的如家快捷酒店等多个酒店被曝出存在“用浴巾、毛巾擦马桶及杯子”的情况。此后,各地媒体借助暗访“举一反三”,发现基本也就是“五十步”与“一百步”的距离。

2014年,南京新街口和夫子庙的的几家快捷酒店被暗访调查发现,这些号称温馨、卫生且经济适用的快捷酒店,在日常的清洁中存在各种卫生问题。比如工作人员用马桶刷清洁洗脸池,电水壶里全是水垢,用过的床套乱堆在地上,用过的毛巾直接被拿来擦漱口杯……

快捷酒店的这些行为被曝光后,网友们也是“吓了一跳”。

2015年4月,杭州多家快捷酒店被曝“清洁门”——用毛巾擦马桶后又擦杯子。事情余波未消,紧接着,当地媒体暗访杭州滨江龙禧福朋喜来登和湖墅南路上JW万豪酒店,其中万豪酒店的入住价格更是达到了1688元/天。可是,当看到暗访画面,真是“三观尽毁”:一块布擦完浴缸、马桶,竟然接着擦杯子。

2015年5月,成都电视台经济资讯频道连续报道成都市5家酒店,同样存在保洁员使用客人用过后的毛巾、浴巾当抹布,用来擦拭马桶、地板等问题。

看完上述案例,小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些可都是和顾客身体直接接触的毛巾、牙杯、床单等物,如果不是行业协会的暗访和新闻媒体的曝光,那些PH值严重超标的毛巾、床单将会继续在与住客亲密接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睡洗衣粉 酒店卫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