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融券变更为T+1交易 券商暂停融券卖出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11:01:25

8月4日早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公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融券业务规则发生变化后,券商做出迅速反应。8月4日早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公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此外,有网友称早间街道中信证券短信通知,为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紧急修改,控制业务风险,自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

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宣布,为平抑A股股价波动,融券改为T+1以限制日内回转交易。此前投资者融券卖出后,当天便可以买回还券。

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融券余额为34.80亿元,其中沪市24.91亿元,深市9.89亿元。与此同时融资余额跌破1.3万亿元大关,下降至1.2938万亿元,实现了七连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信证券也针对市场有关国信证券融券业务的传闻做出说明。公司指出,国信证券为某客户定向资管计划提供经纪及融券交易服务,该计划以程序化方式进行交易,但未单边做空。在7月6日-22日市场震荡期间,该计划未做任何交易;7月份其他交易日内,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基本相当,未单边做空,国信证券对该计划日均融券余额仅为63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资融券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