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进驻第29天 一重董事长吴生富突然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21:29:03

今日(8月3日)下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601106)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生富先生于今日突然去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灿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吴生富

每经记者 刘灿邦

今日(8月3日)下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601106)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生富先生于今日突然去世。根据公司公告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依据《公司章程》第118条的规定,暂由公司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务。

作为中国大型装备制造商,中国一重成立于1954年,总部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2008年12月25日,中国一重将全部经营性资产作为出资,新设“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并于2010年2月9日成功上市。

对于身处转型阶段的中国一重,董事长的突然去世也给公司未来的发展画上了一个问号。

根据中国一重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目前“转型升级初见成效”。这主要是公司“积极推进公司流程再造和能源综合利用等技改项目技术论证工作”以及“加快了流程再造项目建设力度,部分项目已建成投产并取得实效”。

从吴生富的履历来看,年仅51岁。1964年2月生,江苏兴化人,1985年6月入党,1988年6月参加工作,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塑性成形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黑龙江省颁发的政府津贴。

今日,网友“曹山石”发布微博称,“说一重集团董事长今天是自杀身亡。”本报记者随后致电中国一重,其宣传部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件事情非常突然,晚上也有了公告,而对于是否自杀身亡,该人士表示,“现在还在鉴定中,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应该很快就会出来。过段时间我们还会公布具体原因。”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一重正在接受中央巡视组的专项巡视,2015年07月0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专项巡视一重集团公司动员会召开》,其中写道,7月6日下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一重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公司总经理吴生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赵立新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谢秀兰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一重集团公司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为7月6日—9月5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重董事长吴生富突然去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