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吃点”四川抽检不合格 达利食品曾多次被曝质量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21:11:17

据公开报道,达利食品曾多次出现食品质量问题,而达利集团拟今年9月份赴港上市。

每经编辑 周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摄影报道

7月30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被抽查的20大类577批次样品中,有27批次不合格,这其中涉及知名品牌“达利”。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拨通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和达利食品集团电话,工作人员均未对记者的采访做正面回应。记者来到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表达采访意图后,保安拒绝记者进入公司。

据公开报道,达利食品曾多次出现食品质量问题,而达利集团拟今年9月份赴港上市。

达利“好吃点”抽检不合格

据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5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查的20大类577批次样品中,有27批次不合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其中涉及知名食品品牌“达利”。

据据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吃点香脆核桃饼菌落总数为4000CFU/g,而标准值应该在750CFU/g以下。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达利方没正面回应

据工商信息,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亿元,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新斑公路旁,经营范围为饼干、糕点(烘烤类糕点、油炸类糕点)、膨化食品、饮料等,股东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达利集团的董事长均为“许世辉”。

今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公开电话。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自称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的女子称先向领导汇报。随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该女子称,领导全部出去开会了,她没有领导联系方式,而且分公司领导也不接受媒体采访。

电话采访未果后,记者来到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表明来意后,大门口保安数次询问记者采访什么内容,并拒绝记者进入公司采访。

随后,记者又拨通达利食品集团官网上的电话,接电话女子自称是市场部工作人员,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该女子挂断了电话。记者又多次拨打达利集团官网上留下的其他电话,均未获得回应。

达利食品曾多次被曝出问题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今年4月份,湖南长沙大学大一学生吃湖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薯片时,发现薯片袋内有该公司员工的一个工作证和一张盖有该公司公章的纸条。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2011年二季度,湖南省工商局抽检的不可合格食品名录中,出现湖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批次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批次产品中,包括“好吃点”商标产品。

据糖酒快讯报道,达利食品多次出现质量问题。这其中包括:2004年12月9日,北京市消协公布可比克薯片等7种膨化休闲小食品因相关指标不合格;2005年11月22日,可比克薯片(烧烤味)又因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被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勒令下架;2005年12月中旬,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检测报告显示:被检测的五种“可比克”薯片中有四种被测出铝含量超标,超标值达到2到3倍;2006年1月6日,问题“可比克”在沈阳撤柜;2008年5月28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福建达利食品集团好吃点饼干、可比克薯片等9批次产品被抽检不合格;2008年9月2日,四川通报2批次可比克食品抽检不合格。

而据《泉州商报》报道,达利集团拟今年9月赴香港上市,筹资15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达利年度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4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达利食品 质量问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