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途家宣布完成3亿美元融资 正式启动C2C房源分享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12:16:58

“途家作为品质短租提供商,在度假租赁市场具有领先地位,但现在还在布局阶段,以后更多是加强运营和服务水平,特别是融资之后开始C2C模式,更对其服务质量和运营水平提出新的要求,这是途家以后需要重点做的事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今日(8月3日),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在其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宣布,途家已于日前完成D及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途家网方面证实,本轮融资系由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及现有投资方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与此同时,途家方面还宣布,将进军C2C房源分享领域,并开展平台化合作的“途家们”战略,拓展海外房源也成为公司下一步目标。

“分享经济”模式被看好

途家网由杨孟彤和罗军在2011年创建。杨孟彤曾在微软和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供职,罗军曾在新浪乐居担任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2012年5月途家网完成A轮融资,2013年2月完成B轮融资,前两轮融资共4亿元,投资人包括是纪源资本、光速安振、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携程与HomeAway。2014年6月,途家宣布C轮融资,金额1亿美元,前两轮的投资人均跟进投资。

对于最新的D及D+轮融资,罗军表示,新一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途家线上线下平台及生态链的发展布局、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轮的领投公司All-Stars Investment为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之前领投小米并参与了滴滴打车的投资;跟投资本雅诗阁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

作为新的投资人,All-Stars Investment创始合伙人季卫东表示:“住宿分享是欧美‘分享经济’中最受欢迎的模式之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旅游人群、全世界最多的海外旅游消费、全球最多的空置房源,有住宿分享市场发展的肥沃土壤。住宿分享行业具有轻资产、轻服务的特征,其增长速度和未来规模会远远超过传统酒店。途家具有高性价比、房源多样、高客户回头率、网络效应等优势,是处在大风口的行业领袖。”

规模化启动C2C业务

与融资消息同步,罗军还披露了融资之后的一系列“大动作”。途家将正式启动C2C业务,进一步扩大房源规模和特色,延展不同产品线。

“C2C只是房子的一种运营模式。我们有些房源早就是C2C了,现在宣布启动C2C是要规模化地做这件事。”罗军表示,C2C不代表整个行业,只是其中的一种产品和运营方式。“我们做C2C,主要是解决消费者的痛苦。C2C的消费者需要不一样的房子,需要有人情味的房子,但C2C房子的管理非常难,品质保证也是问题,包括诚信的问题。”

易观智库旅游行业分析师朱正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途家作为品质短租提供商,在度假租赁市场具有领先地位,但现在还在布局阶段,以后更多是加强运营和服务水平,特别是融资之后开始C2C模式,更对其服务质量和运营水平提出新的要求,这是途家以后需要重点做的事情。”

此外,罗军表示,途家的自有公寓品牌还将发展,未来可能推出更多自有品牌,但这些还不能满足各种档次、类型的产品需求,因此需要与竞争对手“途家们”合作。“与非标准住宿生态链上下游的机构和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会激活更丰富的房源,多元化经营变现能力,一起将这个市场蛋糕做得更大。”

途家透露,包括此轮战略投资方的雅诗阁、白领公寓运营者以及之前途家已宣布参与投资的房地产众筹平台“无忧我房”等,都将参与 “途家们”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