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椰岛鹿龟酒涉嫌添加“伟哥” 回应称暂未能确认是否正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11:58:13

海南椰岛董秘办齐小姐告诉记者,涉嫌违法添加的检测样品系标识为公司产品,但还不能确认曝光产品为公司生产的正品,“我们不能确认是不是正品,所以现在不能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我们已经派了专业人员去调查这件事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7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并在产品名称、标识、标签上明示或暗示壮阳、性保健等功能。

其中,标称海南椰岛(600238,SH)生产的椰岛鹿龟酒被列入正在调查名单中。

今日(8月3日),海南椰岛董秘办齐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尚未能确认涉事鹿龟酒为公司正品,被检出问题的产品标称批次为2013年。目前下架、封存的椰岛鹿龟酒总数量不超过200件,对公司产品销售影响极小。

海南椰岛:未能确认是正品

曾是国内保健酒“一哥”的海南椰岛,此次也不幸深陷泥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标称海南椰岛生产的椰岛鹿龟酒1种产品被列入“正在调查涉嫌违法添加他达拉非等化学物质的产品及标称企业名单”,该产品被抽样单位名称为四川省互惠商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互惠超市解放街店,被检出添加物质为豪莫西地那非、红地那非、伪伐地那非。

今日海南椰岛方面发布澄清公告称,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过程进行系统排查,对库存半成品、成品进行了全面检测,未发现非法添加行为。

海南椰岛董秘办齐小姐告诉记者,涉嫌违法添加的检测样品系标识为公司产品,但还不能确认曝光产品为公司生产的正品,“我们不能确认是不是正品,所以现在不能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我们已经派了专业人员去调查这件事情。”

随后,记者致电被抽样单位互惠超市解放街店,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所有51家上“黑榜”的生产企业要立即停止生产、就地封存违法产品,召回全部在售产品,并将去年以来生产、销售数量及销售流向报告当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记者从海南椰岛董秘办了解到,被检出问题的椰岛鹿龟酒,标称的生产日期是2013年。由于年份较久,公司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下架、封存的同批次椰岛鹿龟酒总数量不超过200件,“这是通过销售部门统计的数据;(所以)影响是很小的。”

鹿龟酒仍是海南椰岛主业

涉足保健酒产业近20年,海南椰岛主打产品之一便是椰岛鹿龟酒。

海南椰岛官网介绍称,椰岛鹿龟酒以鹿茸、鹿骨胶和龟板胶为主料,以黄精、党参、熟地、当归、枸杞等为辅料,经科学配伍而成。2012年6月,椰岛鹿龟酒酿泡技艺还入选了第四批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椰岛鹿龟酒曾经有多辉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海南椰岛历史年报发现,椰岛鹿龟酒曾创下销售金额占销售总收入超过70%的成绩。

但目前,海南椰岛的酒类业务正逐步缩水:2014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酒类总收入2.42亿元,占比49.32%。2013年年报则披露,2013年酒类总收入约 3.6亿元,占比39.63% 。在2010年以前,这项数据可以达到5亿元。

海南椰岛董秘办齐小姐透露,在去年2.42亿元的酒类收入中,大部分来源于鹿龟酒,“因为我们主业还是这个。”

同时,2014年年报也披露,近年来,公司在酒类产品市场推广上魄力不够,全国性品牌投入不足;公司现有主打产品椰岛鹿龟酒和椰岛海王酒两个系列产品,尚未形成全国性的核心产品,客户群具有较强的地域性;酒类销售核心市场竞争逐渐加剧,综合竞争优势不明显,市场的变数增大。目前,椰岛鹿龟酒在湖南、江苏等地形成了核心销售区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椰岛鹿龟酒 伟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