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重仓高铁概念股 中国通号将于本周五香港上市

2015-08-03 02:13:50

每经编辑 市场资讯    

近期,据粗略统计,约10只高铁概念股被基金纳入重仓范围,持股数量和持股市值均较大。在业内人士看来,“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及“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所释放的红利是基金积极加仓高铁概念股的一大因素。随着这两大政策稳步推进,作为最直接受益者的高铁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契机,高铁概念股也将进入上涨周期,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市场消息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路演首日国际配售已实现全面覆盖,已获16个基础投资者共计9.71亿美元的认购,其中不乏中船投资、中国南车(香港)等多家大型国企及知名投资机构。中国通号(03969,HK)将于本周五(8月7日)香港上市。

“中国制造2025”提升高铁股估值

近几年来,中国高铁凭借运营规模大,系统技术全面、造价低等优势扬名全球,并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据了解,中国高铁在吸取国际先进技术经验的基础上,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铁技术标准体系和成套工程技术,相关知识产权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2000个。

申万宏源研报称,“中国制造2025”给轨道交通设备领域带来了10年的政策红利,高铁等相关板块的估值有望持续提升。兴业证券研报称,随着“一带一路”在国家部委和各地方层面持续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释放,高铁出口业绩也将进入兑现期,相关上市公司将会迎来更多实质性大单。

承担里程碑式项目行业优势明显

凭借中国位居世界第一的高速铁路发展速度、覆盖里程数和运营经验,截至2015年3月31日,中国通号承担了多个“中国第一”的里程碑式项目,并且已经拥有超过15,000公里高速铁路控制系统的建设和运营经验,积累了全球领先的复杂案例库,其独家专属铁路控制系统数据库包含了约12,000个测试案例。

据其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底,以2011年至2014年中标合同总额计算,公司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最大供货商。按里程计,其核心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产品和服务覆盖了中国已运营及已完成控制系统招标的59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里程覆盖率为39.9%。

多元化发展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通号是中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应用和创新的主要承担者,公司表示,上市后将努力保持和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积极拓展通信信息等前沿技术,实现多元化发展,并向智慧城市等新兴应用领域发展。在无线宽带领域,致力于满足高铁旅客对互联网宽带的需求。

据公司招股书材料,公司正推进电力电气化业务相关收购事项,计划通过收购相关企业,开展电路电力电气化建设,以快速提升公司的电力电气化业务的竞争力。此外,中国通号还坚定不移实施联盟合作、并购重组、业务创新的“大海外”战略。通过并购、联合、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国际咨询机构共同开发海外市场,突出经营领域相关多元化、技术专业化、生产本土化,借助项目平台,成功实现工程输出、标准输出及产业输出,融入全球化的市场竞争格局。

据了解,中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是全球第二,但人均铁路里程还远远落后于发达国际。随着城镇化的推进,未来国内高铁及城轨交通建设的需求强劲,交通往来日益频繁,需要更安全、稳定、高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对交通通信信号系统的需求将日渐上升,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具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科技,如中国通号这样的行业龙头,未来将有机会获取更多的海外订单,实现更稳健的发展。 (市场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