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反弹以来70余只股基涨幅逾20% 消费、环保、战略转型受捧

火山财富 2015-08-02 22:31:25

在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大背景下,7月9日反弹以来,仍有70余只偏股型基金实现20%以上的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及沪深30指数约4%的涨幅,令人不禁期待其后期表现。

每经编辑 赵静林    

每经实习记者 赵静林

上周大盘继续走出调整的态势,尤其是周一(7月27日)上证指数大跌8.48%,创下八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令刚刚企稳的市场信心又出现动摇。受此影响,不少前期反弹以来表现强势的偏股型基金再度遭遇重创。不过,在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大背景下,7月9日反弹以来,仍有70余只偏股型基金实现20%以上的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及沪深30指数约4%的涨幅,令人不禁期待其后期表现。

轻仓股基普遍抗跌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上周(7月27日至31日),107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为6.48%,跌幅5%以上的有600余只,净值出现上涨的仅有42只。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进一步分析发现,在净值上涨和跌幅较小的股基中,上周净值上涨的42只股基涨幅其实都不到1%,此外还有225只净值未变化或跌幅在1%之内。从每日净值变化来看,这200多只股基仓位都极低,所以面对市场的震荡也避免了大幅下跌。

而不少前期反弹强势的股基由于仓位普遍较高,且重仓股面对市场波动反应强烈,因而在此轮调整中损失较大。如本周跌幅达21.26%的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在7月9日至24日反弹期间上涨38.62%,但在震荡的大潮中仍难以力挽狂澜。二季报显示,6月30日,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股票持仓占总资产比例81.31%,前6大持仓股均为信息技术产业,总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39.2%。重仓的信雅达(600571)和万达信息(300168)上周累计跌幅都在30%左右,从而造成基金净值的损失。

5只基金涨幅超30%

尽管上周经历了较大幅度回调,统计偏股型基金7月9日至31日净值变化可以发现,仍有70余只基金反弹以来实现了20%以上的累计净值涨幅,更有5只涨幅在30%以上。其中涨幅25%以上的基金多为热门的消费、环保、战略转型等主题。

在5只涨幅30%以上的基金中,高居榜首的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7月9日以来累计涨幅35.97%,截至7月31日净值为2.0640元。上周之前反弹强劲的大摩品质生活精选、大摩卓越成长和大摩主题优选,尽管上周均遭遇了10%左右的净值回撤,仍维持了较为强劲的势头,反弹以来涨幅依次为33.05%、31.52%和30.96%。此外,华商新锐产业混合反弹以来累计涨幅30.94%,上周跌幅为8.78%,7月31日净值1.6430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涨幅最高的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尽管上周之前的涨势不及大摩的三只基金和华商新锐产业混合,但在上周的深度回调中净值仅下跌4.80%,远低于其他四只股基。二季报显示,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6月30日股票持仓比例为78.88%,持股配置以成长型为主,前十大持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分别为黄河旋风(600172)、火炬电子(603678)、博世科(300422)、强力新材(300429)、尤洛卡(300099)、引力传媒(603598)、赢合科技(300457)、龙津药业(002750)、唐德影视(300426)、康拓红外(300455)。其中引力传媒上周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涨幅达9.11%,而强力新材、尤洛卡停牌,使得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小。

大摩品质生活精选、大摩卓越成长和大摩主题优选同由摩根士丹利基金投资部总监周志超管理,其持仓情况和管理风格也较为相似。共同重仓股多为具备一定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虽然上周净值跌幅较大,但由于前期积累的丰厚收益,自反弹以来整体还是较为强势。

华商新锐产业混合主要配置的是军工航天主题个股,反弹以来至7月24日涨幅超40%,上周虽然由于市场震荡下跌8.78%,但军工题材属于近期热门,后期表现仍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弹 股票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