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办成功 图解2022北京冬奥会经济账

每经网 2015-07-31 18:15:13

今日(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了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及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资格,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将表现在本地股、基础建设、消费服务、特许经营等方面。

每经编辑 李怡

今日(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了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及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资格,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将表现在本地股、基础建设、消费服务、特许经营等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奥运会开幕前概念股十分活跃,尤其是1999年4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接受北京申奥申请前后。事实上,冬奥会概念股上周就已经有所表现,从周涨跌幅看,体育板块18只个股,除三只停牌,仅有一只股下跌,其中国旅联合上涨29.2%、中体产业上涨27.8%。

太平洋分析师程晓东认为,参考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大型赛事举办期间除了带动地育产业的发展,也将为当地旅游、餐饮、住宿行业带来可观的消费收入。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投资方向,结合目前市场调整,逢低布局:冰雪体育项目,推荐国旅联合、长白山;北京本地股,推荐全聚德、首旅酒店、中青旅。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认为,北京申办成功,三类上市公司将分享到北京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基础建设:建筑建材业、节能环保、房地产、交通运输业、通信电子等行业将会出现供给和需求双料增长,提升相关行业公司的业绩。消费服务:举办地当地龙头企业的营业收入有望获得巨大的增长,且这种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特许经营:奥运特许权商品也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而获得超额的销售增长。北京冬奥会主题主要受益标的有金一文化、长白山、华夏幸福、河北宣工、北京城建、首开股份、北辰实业、先河环保、首旅酒店、探路者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了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及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资格,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将表现在本地股、基础建设、消费服务、特许经营等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奥运会开幕前概念股十分活跃,尤其是1999年4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接受北京申奥申请前后。事实上,冬奥会概念股上周就已经有所表现,从周涨跌幅看,体育板块18只个股,除三只停牌,仅有一只股下跌,其中国旅联合上涨29.2%、中体产业上涨27.8%。 太平洋分析师程晓东认为,参考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大型赛事举办期间除了带动地育产业的发展,也将为当地旅游、餐饮、住宿行业带来可观的消费收入。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投资方向,结合目前市场调整,逢低布局:冰雪体育项目,推荐国旅联合、长白山;北京本地股,推荐全聚德、首旅酒店、中青旅。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认为,北京申办成功,三类上市公司将分享到北京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基础建设:建筑建材业、节能环保、房地产、交通运输业、通信电子等行业将会出现供给和需求双料增长,提升相关行业公司的业绩。消费服务:举办地当地龙头企业的营业收入有望获得巨大的增长,且这种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特许经营:奥运特许权商品也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而获得超额的销售增长。北京冬奥会主题主要受益标的有金一文化、长白山、华夏幸福、河北宣工、北京城建、首开股份、北辰实业、先河环保、首旅酒店、探路者等。
北京2022年 冬奥会 经济账 受益个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