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月份外汇局新批344亿元额度QFII和RQFII驰援A股

证券日报 2015-07-31 14:37:25

7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QFII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42.37亿美元和85亿元人民币。共计约344亿元人民币(以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7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QFII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42.37亿美元和85亿元人民币。共计约344亿元人民币(以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

至此,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65.76亿美元和3994亿元人民币。

外汇局数据显示,6月份,外汇局发放QFII新增额度27.5亿美元,7月份较6月份增加了9.06亿美元,外汇局7月份发放QFII投资额度明显提速。

与此同时,2015年中报披露开始加速,初步数据显示,QFII在二季度大幅加仓。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QFII共出现在13家已披露中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3家,增持8家,减持1家,另有一家持平。

在QFII增持的8只个股中,英威腾、金正大、老板电器、海大集团4只个股的增持幅度较一季度翻倍,其中,金正大的增持幅度达到343.03%。此外,QFII还新进了汤臣倍健、万华化学和歌尔声学3只个股。

此外,QFII目前只减持了联化科技一家公司,相较于多数增持个股翻倍的幅度来说,联化科技仅仅被减持77万股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除此,QFII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也频频扫货。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等10家证券营业成为QFII资金主要流入的证券营业部。“QFII大本营”在此期间共计出手了93次,累计买入金额40.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数量出现大幅回升。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其中,沪市12个,深市11个。RQFII账户也新开了34个,沪深两市各17个。截至6月30日,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98个。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调整,而此轮调整是降杠杆与挤泡沫的正常过程,并非迈向系统性风险与熊市阶段,去杠杆已进入尾声,但仍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大盘股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驰援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