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匹凸匹的营收竟是负数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1 09:21:37

因改得一手好名,匹凸匹(600696,SH)在资本市场上着实火了一把。如今,公司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因改得一手好名,匹凸匹(600696,SH)在资本市场上着实火了一把。如今,公司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今日,匹凸匹发布2015年中期报告,从数据上看,这份报告可谓十分惨淡。今年1~6月,公司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亏损,亏损额分别为2340.12万元和2320.17万元;利润为负好理解,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公司的营业收入竟然同样为负数,具体数额为-3585元。如此诡异的数据,简直亮瞎了小编的硬化氪金狗眼。

据匹凸匹半年报所述,公司的营收全部来自于房地产相关业务。目前,公司母公司没有直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现在开发的项目为荆门“汉通·楚天城”。项目当期销售面积2.80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面积20.56万平方米,累计结算面积8.87万平方米。

简单来说,就是匹凸匹上半年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控股子公司卖房子产生的收入。但这个卖了房子应该有销售收入的,那怎么还会是负收入?

由于小编非财务专业出身,对于营收出现负数的原因,绞尽脑汁也解释不出来。为此,小编临时采访了专业人士。据其所言,造成营收亏损有以下几种原因:1、为了提早收回货款实施的原已销售现予现金折扣,根据增值税的要求冲销了原来的收入。重新确认现在的收入,重新的收入比老票上的收入小;2、原来销售的产品商品因质量等原因销售退回;3、对原来不应该确认为收入的事项确定为收入了现予以冲回。上面三个因素之和大于报告期的收入,因此造成收入为负数。究竟该如何理解这番话,小编也不知道。

资料显示,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今年5月中旬,多伦股份宣布更名为“匹凸匹”,并转型互联网金融。由于匹凸匹谐音“P2P”,公司此举顿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得益于此,其股价甚至因此而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公司如此标新立异的行为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上证随即向公司发函,要求其停牌并进行风险提示,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5月15日,多伦股份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改名是基于转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能够体现业务需要而做出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伦股份宣布更名后不久,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进行了重点报道,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多伦股份以及更名为二三四五(002195,SZ)的海隆软件、由餐饮企业宝利来换名而来的神州高铁(000008,SZ),由科冕木业更名的天神娱乐(002354,SZ)、由湘鄂情改名的中科云网(002306,SZ)等多家改得一手好名的上市公司悉数上榜。

不过,更名后的多伦股份依旧命途多舛。此后,公司接连收到上海证监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多伦股份”异常交易案,证监会决定到公司调查取证;因信批问题遭证监会调查一事至今未有结果。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剑 因改得一手好名,匹凸匹(600696,SH)在资本市场上着实火了一把。如今,公司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今日,匹凸匹发布2015年中期报告,从数据上看,这份报告可谓十分惨淡。今年1~6月,公司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亏损,亏损额分别为2340.12万元和2320.17万元;利润为负好理解,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公司的营业收入竟然同样为负数,具体数额为-3585元。如此诡异的数据,简直亮瞎了小编的硬化氪金狗眼。 据匹凸匹半年报所述,公司的营收全部来自于房地产相关业务。目前,公司母公司没有直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现在开发的项目为荆门“汉通·楚天城”。项目当期销售面积2.80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面积20.56万平方米,累计结算面积8.87万平方米。 简单来说,就是匹凸匹上半年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控股子公司卖房子产生的收入。但这个卖了房子应该有销售收入的,那怎么还会是负收入? 由于小编非财务专业出身,对于营收出现负数的原因,绞尽脑汁也解释不出来。为此,小编临时采访了专业人士。据其所言,造成营收亏损有以下几种原因:1、为了提早收回货款实施的原已销售现予现金折扣,根据增值税的要求冲销了原来的收入。重新确认现在的收入,重新的收入比老票上的收入小;2、原来销售的产品商品因质量等原因销售退回;3、对原来不应该确认为收入的事项确定为收入了现予以冲回。上面三个因素之和大于报告期的收入,因此造成收入为负数。究竟该如何理解这番话,小编也不知道。 资料显示,匹凸匹原名多伦股份,今年5月中旬,多伦股份宣布更名为“匹凸匹”,并转型互联网金融。由于匹凸匹谐音“P2P”,公司此举顿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得益于此,其股价甚至因此而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公司如此标新立异的行为也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上证随即向公司发函,要求其停牌并进行风险提示,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5月15日,多伦股份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改名是基于转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需要,为使公司名称能够体现业务需要而做出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伦股份宣布更名后不久,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进行了重点报道,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多伦股份以及更名为二三四五(002195,SZ)的海隆软件、由餐饮企业宝利来换名而来的神州高铁(000008,SZ),由科冕木业更名的天神娱乐(002354,SZ)、由湘鄂情改名的中科云网(002306,SZ)等多家改得一手好名的上市公司悉数上榜。 不过,更名后的多伦股份依旧命途多舛。此后,公司接连收到上海证监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多伦股份”异常交易案,证监会决定到公司调查取证;因信批问题遭证监会调查一事至今未有结果。
匹凸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