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深交所发“福利”:8月1日起多种证券交易费大幅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1 07:45:59

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促进市场健康发展,除执行7月1日的上述要求外,深市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又有了新变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每经记者 王耀龙

 

7月1日晚,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30%;中证券登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降幅约为33%。

8月1日就在眼前,记者昨日(7月30日)从深交所获悉,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促进市场健康发展,除执行7月1日的上述要求外,深市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又有了新变化。

首先,投资者普遍关心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B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301‰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其次,深交所收取的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975‰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另外,优先股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仍为普通股的80%,并按调整后的普通股标准费率相应调整。对相关证券品种的大宗交易,其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标准费率同步下浮,下浮幅度维持不变,即A股下浮30%,B股、基金下浮50%,债券回购暂免收取。

最后,深交所国债回购、其他债券回购交易经手费暂免收取,可转债、可交换债上市费(含上市初费与上市年费)暂免收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耀龙 7月1日晚,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30%;中证券登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降幅约为33%。 8月1日就在眼前,记者昨日(7月30日)从深交所获悉,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促进市场健康发展,除执行7月1日的上述要求外,深市部分证券品种收费标准又有了新变化。 首先,投资者普遍关心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B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301‰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其次,深交所收取的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975‰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 另外,优先股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仍为普通股的80%,并按调整后的普通股标准费率相应调整。对相关证券品种的大宗交易,其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标准费率同步下浮,下浮幅度维持不变,即A股下浮30%,B股、基金下浮50%,债券回购暂免收取。 最后,深交所国债回购、其他债券回购交易经手费暂免收取,可转债、可交换债上市费(含上市初费与上市年费)暂免收取。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