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腾邦国际推4.5亿元定增 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1 07:44:3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对象为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且此次定增距公司上一份定增预案才刚刚过去一个多月。

每经记者 牟璇 左越

 

今日(7月31日),腾邦国际(300178,收盘价37.38元)披露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募4.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对象为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且此次定增距公司上一份定增预案才刚刚过去一个多月。

4.5亿元全部“补血”

公告显示,腾邦国际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18.22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需要提到的是,此次发行对象为腾邦国际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出资人全部为公司员工,且该部分股份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腾邦国际此次定增的发行价格为29.64元/股,不到公司股价最高(62元)时的一半。公司表示,截至3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47.08%,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投融资能力。此外,公司将重点发展商旅服务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腾邦国际同时披露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不超过10人,分别为:董事段乃琦、孙志平、乔海、周小凤;监事谭萍和高级管理人员于澄、彭玉梅、陈树杰、霍灏、周海燕,其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比例为不超过17.11%。

除腾邦国际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外,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及子公司骨干员工合计不超过490人,合计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不超过82.89%。

两份定增预案相隔月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6月3日,腾邦国际才发布了一份募资近15.98亿的定增预案,其中公司董事长钟百胜参与认购1.6亿元。截至目前,前次定增预案尚未实施。在如此短时间内相继推出两份定增预案,这一情况在A股市场上着实少见。

不过,腾邦国际如此动作的原因或许情有可原。事实上,上市公司在6月3日复牌后不久即遇上了A股市场的一轮非理性下跌,腾邦国际也未能幸免。公司股价一路从62.5元下跌至24元附近。

有鉴于此,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钟百胜在7月1日~3日累计增持117.69万股。紧接着,其又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并对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作出托底保证。从近期公告来看,公司员工在7月9日~15日已经买入了103.78万股,成交均价为34.91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