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推首单网络虚拟财产保险 游戏玩家账号装备被盗可获赔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17:29:15

据了解,该项保险服务内容为:如果游戏玩家的账号、装备、道具、游戏币因被盗或黑客攻击等意外事故造成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史青伟    

每经记者 史青伟

7月29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与中国网络游戏服务商(www.5173.com)、北京光宇在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北京光宇在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光宇在线游戏内的游戏玩家,提供优质的网络虚拟财产保险服务。

据了解,该项保险服务内容为:如果游戏玩家的账号、装备、道具、游戏币因被盗或黑客攻击等意外事故造成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014年的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6.49亿,其中66.5%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1亿。另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整个国内网游交易市场中60%以上的游戏玩家对虚拟财产的安全性心存顾虑,近40%以上的游戏玩家有过虚拟财产丢失的经历,虚拟财产的安全保障始终缺少有效的解决办法。

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嘉兴市分公司早在2013年5月,就与中国网络游戏服务商联合研发,在其平台上投放了网络游戏虚拟财产损失保险(简称“交易安全险”)。

人保财险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该平台交易的190余万玩家提供了保险保障,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为客户提供了超过4亿的风险保障。整体项目风险可控,赔付率比较稳定。为该平台交易的网络游戏玩家提供其购买的游戏币、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的保险服务,在合作双方系统对接后实现了保险产品在其交易平台的一键购买和一键理赔。

目前保险市场的竞争,尤其是财产险领域的竞争集中在车险、企业类的实体经济的财产险领域。对于互联网领域关注度远远不够,虽然之前有不少保险公司在电商领域对保险产品做出了不少创新,如退货运险、商家的商品信誉保证保险等,但真正切合互联网虚拟世界的保险产品少之又少。

中国人保财险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强互联网保险的研究和探索,在现有保险产品基础上,加强网络游戏产业保险产品创新,努力开发更多更好的适合网络游戏企业特点和互联网行业需要的保险产品,不断丰富和推出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网络游戏虚拟财产保险产品,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价值服务,为健全互联网保险保障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虚拟财产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