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瘦肉精“阴魂难散 ” 沃尔玛哈尔滨分店被检出瘦肉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12:39: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含“瘦肉精”的猪肉,是在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被检出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彭水萍 刘灿邦    

每经记者 彭水萍 刘灿邦

瘦肉精“阴魂难散”。国家食药监总局7月28日公布的《关于11批次畜禽肉不合格的通告》中,再次出现瘦肉精的身影。

上述公告披露,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涉事猪肉,是在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哈尔滨友谊路分店被检出的。

根据食药监总局提供的《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检出禁用或残留限量超标的说明》,沙丁醇胺和西马特罗是俗称“瘦肉精”中的两种,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瘦肉精 沃尔玛瘦肉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