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机构调研量锐减40%集中于四大行业

2015-07-29 00:50:3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长期以来,机构调研都是投资者选择标的的重要参考之一。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出现新一轮震荡调整的情况下,其参考价值就更加凸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机构共调研了80家上市公司,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制造等四大行业,但总量相比前一周减少了近40%。

房地产业异军突起

《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统计发现,上周机构共调研了80家上市公司,这与前一周相比减少了近40%。其中,中小板公司数量达41家,占据半壁江山。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仍是机构关注的重点,有8家该行业的公司获机构调研。此外,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生物医药也各有6家上市公司获机构关注,这四大行业的上市公司占据了30%的调研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房地产行业异军突起,有5家公司获调研。其中,三湘股份获两波近40家机构扎堆调研,也是上周获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公司。究其原因,或与公司近日公告有关。

7月24日,三湘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19亿元收购上海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印象)100%股权,进军文化产业。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的主要关注点也集中在此次收购上。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导演张艺谋持有观印象65.12%的股权。三湘股份此次并购观印象,携手张艺谋进军文化产业,也是在为公司的绿色地产造势。

猪肉概念获机构青睐

军工和国企改革作为主板题材中的重磅选手,其动态一直为各路资金所关注。其中,军工板块个股自7月9日反弹以来,涨幅多在50%以上,如上周获调研的旋极信息,7月9日~24日涨幅达74.42%。

同样大涨的还有国企改革板块。很多机构认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很快出台,这使得相关概念股再次站上了风口浪尖。上周获调研的中粮地产和岭南控股,在7月9日~24日分别上涨了79.24%和77.93%。

猪肉概念也是风生水起。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改三年来的萎靡态势,开始大幅上涨,近4个月价格涨幅近50%,仅今年6月,全国猪肉价格就上涨了超10%。

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猪开始起飞了。上周,获调研的正邦科技、唐人神和龙大肉食都是猪肉板块的领涨股,仅上周一周就分别上涨了28.47%、23.49%和18.05%。

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不断披露,《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热衷推高送转。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末已有逾8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中报高送转预案。而在上周获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四家推出了高送转,分别为腾信股份、鸿利光电、富临精工和先导股份。其中,腾信股份更是抛出了“10转20”的利润分配预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