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分级B再次拉响下折警报 避险前先看清基金仓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8 09:30: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下折危机”与前次不同,部分分级B的仓位已调至5成左右,大大降低了下折风险,所以投资者还需冷静区分轻仓分级B和重仓分级B,以免在慌乱中错上加错。

每经编辑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就在不久前市场发生惊天大逆转之际,众多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却遭遇了空前的疯抢。许多跟风买入的投资者因此遭受了惨重的损失。前者阴霾尚未散去,昨日两市大跌又将众多分级B拉入了下折边缘。《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此次“下折危机”与前次不同,部分分级B的仓位已调至5成左右,大大降低了下折风险,所以投资者还需冷静区分轻仓分级B和重仓分级B,以免在慌乱中错上加错。

分级B进入警戒线

昨日A股再度上演千股跌停潮,沪深创均出现7%以上的大跌,各种主题指数全线飘绿。其中以证券公司(399975)、中证转债(000832)、地产指数(000006)、一带一路(399991)、中证酒(399987)等主流标的指数均出现超过9%的跌幅。

伴随股市再度杀跌,多只分级B的净值再次坠落至“下折警戒线”0.4元下方。据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2只分级B母基金仅需10%左右跌幅便会触发下折,可以说,在目前股市再度走软的情况下,如一带B(150266)、证券股B(150302)、同瑞B(150065)、证保B级(150226)、

券商B级(150236)、证券B级(150224)、工业4B(150316)、电子B(150232)、钢铁B(150288)、同辉100B(150109)、国企改B(502008)、煤炭B基(150322)、创业板B(150153)、中证90B(150031)等分级B类份额又再次进入到了下折高危区。

特别注意,一带B、证券股B的净值已经跌入0.3元下方,若母基金再跌3%左右便会触发下折,投资者应高度警惕。另外,由于一带B、证券股B目前处于较高的溢价状态,如发生下折持有人将遭受巨大损失。

对于上述基金持有人,若发生无法在盘中卖出止损的情况,则应当积极通过买入对应A份额的方式进行合并赎回,尽可能减少损失。

下折风险可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近期不少B类份额仓位已较前期大跌时大幅降低,净值在反弹时期增长缓慢。

以申万菱信电子行业指数分级B为例,该基金仓位在本月15日后出现了明显下降,B份额每日波动从前期10%-20%逐渐降低至近期的3%-0.1%。今日其跟踪标的申万电子大跌8%,而B份额却仅下滑1.78%,这表明该基金目前仓位仅为2成左右,下折风险大大降低。与电子B低仓位类似的还有券商B级(3成)、创业B(5成,150244)、钢铁B(6成)、中小板B(5成)、养老B(5成,150306),其对应净值分别为0.352元、0.513元、0.476元、0.476元和0.972元。对于此类下折风险相对较低的分级B,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需要理性对待。

在当下整体溢价率较高时仍可通过买入对应A份额的方式合并赎回的方式撤离,但如若二级市场受市场气氛影响过于恐慌造成大幅折价(整体折价超过8%),投资者亦可抓住机会做一把折价套利减少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B 下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