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推“救市”方案 贾跃亭携高管团队增持

2015-07-28 01:02:45

包括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董监高以及上市公司方面均作出了维稳股价的承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自控股股东贾跃亭的减持计划披露后,创业板龙头乐视网(300104,收盘价45.15元)股价隐隐有走下坡路的趋势。5月26日~29日,乐视网股价累计下跌38.37%,从超过80元跌至不到50元。此后,公司股价似乎有回暖之势,6月30日至7月23日,乐视网股价上涨了13.94%。遗憾的是,这种势头未能持续,近两个交易日,乐视网大跌15.78%,股价也回到了6月末的水平。不过,投资者也终于等来了上市公司的“救市”方案。

多措施维护股价

今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包括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董监高以及上市公司方面均作出了维稳股价的承诺。

其中,贾跃亭向乐视网追加承诺,其已经减持所得资金将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对于还款所得资金,贾跃亭将自收到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同时,贾跃亭届时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则减持所得款项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此外,乐视网董监高也加入维稳军团。公司宣布,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多位公司核心人员,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自2015年7月28日至2016年7月28日)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则表示,公司将积极筹备并适时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贾跃亭减持计划未完成

根据公开信息分析,贾跃亭的减持计划仅完成不到三成。但需要指出的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贾跃亭的持股并不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

资料显示,5月2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5月29日~11月28日),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上市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预计减持其个人直接持有股份不超过1.48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约8%。

6月1日至6月3日,贾跃亭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乐视网无限售条件流通3524.03万股,套现约25亿元。此后,贾跃亭于6月下旬同乐视网签署《借款协议》,向上市公司提供不少于25亿元借款,借款期限将不低于十年,且免收利息。在贾跃亭的资金支持下,乐视网实施了多笔投资。

不过,由于A股在6月下旬遭遇大跌,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采取了一定限制,并鼓励增持。在此背景之下,乐视网此后再未发布关于贾跃亭的减持公告,贾跃亭的减持计划也似乎被迫搁浅。

而据乐视网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董监高管理人员承诺,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贾跃亭 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