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东方航空向美国达美航空发行35亿港元H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8 00:07:42

根据协议,达美航空计划认购东方航空新发行的H股超过4.6亿股,交易价格折算为7.49港元/股,规模近35亿港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胡敏超    

 

每经实习记者 胡敏超

东方航空(600115,收盘价11.99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7月27日与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达美航空)签署了附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达美航空计划认购东方航空新发行的H股超过4.6亿股,交易价格折算为7.49港元/股,规模近35亿港元。本次发行占到公司H股股本的10%,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55%。在协议中,双方还设定了一些附加条件,如除特定允许转让的情形外,达美航空转让认购股份的锁定期为36个月;达美航空有权委派一名董事会观察员,列席公司董事会和规划发展委员会会议,但在董事会中不享有投票权;除特殊情况外,公司不得向美国境内其他航空公司或其关联方发行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达美航空是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目前全世界航线里程与客运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为世界三大航空公司联盟天合联盟创始成员,在全球六大洲64个国家拥有超过334个航点。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七家航空运输业公司披露的近两年前十大股东中,均没有外资航空公司持股中资航空公司的情形。此次发行后,凭借占有东方航空总股本的3.55%,达美航空也将进入东方航空前十大股东的行列。

公司表示,本次股份认购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和资产结构,有利于增强和深化公司和达美航空之间的商务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公司发展国际业务、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