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东方资产上半年净赚74.55亿 首次透露并购银行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7 19:36:01

今日(7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东方资产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55亿元,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此外,东方资产还首次对外透露并购银行的计划。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今日(7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东方资产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55亿元,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此外,东方资产还首次对外透露并购银行的计划。

“今年上半年金融类控股子公司对集团的贡献开始超过50%。”,东方资产方面人士表示。

东方资产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集团金融类控股子公司总资产2240亿元,占集团总资产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74亿元,占集团归属母公司利润45%,接近一半。其中,中华保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98亿元,同比增长104%;东兴证券实现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07.38%;香港东方国际实现净利润10.53亿元,同比增长189%,均成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柱。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资产还强调下半年要完成好预定的银行并购项目计划。而据记者了解,此项目为收购大连银行的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东方资产将通过增资方式持有大连银行40%股权,此项交易流程已接近结束。同时出炉的还有大连银行增资扩股方案,根据该方案,大连银行将向东方资产定向发行27亿股,并打包出售账面本金余额为99.87亿元的高风险资产,募集资金总额为150亿元。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东方资产此举主要看重大连银行的银行牌照资源。目前东方资产离集齐7张金融牌照,还缺银行、基金、期货3张牌照。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